《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检索字库,发现一桩很奇怪的事情

已有 4078 次阅读 2014-6-22 07:0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字库

检索字库,发现一桩很奇怪的事情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21/2014 02:32:56


小学生时学习用字典,那时的一本《新华字典》大约是一块钱。要好的同学之间比着记忆各类 字的发音,释义。当然,少年的好奇心也要看看各类有所“关心”的字是如何写的。

以前写帖子考证过“”和“”的问题。并且得出结论:是先有的“蛋”的说法,然后才有“鸡”。世界各地几乎都是如此。

另外一类字是带“尸”的字。屁、屎、尿等等的,应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另有一个字,尸字旁+从字,发音song,指精液。但是镜某的计算机的字库里查不到这个字(查找部首“尸”,共找到 55 个字尸字旁的字有哪些)。只有找到了“尸从”这个,人体“排泄物”的表述才算是凑齐了。(有【】)

 

屁滚尿流国人字典上是这样说的。在镜某看来,这显然是不合格的。很可能字典的编篡者们都没有见过、经历过“屁滚尿流”的现象。有种说法“吓得尿裤子”。这个说法比较“隐晦”,在医学上的说法叫做“失禁”,屁、屎、尿和“尸从”都有可能。对年轻的男性而言,惊恐时的“失禁”大约是射精多吧。因此,有了song的第二个释义:讥讽人软弱无能(《现代汉语词典》的说法)。

现代社会里,能看到人的生死的场面的机会大概不多。因此就更需要工具书详细解说这样的事情。谁能说清楚“尸从”字为什么消失了呢?

----------

所谓失禁,是指不能随意控制排泄现象。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21/2014 09:27:22

如此看来,失禁不会只局限在尿排泄上,大约只有气体的“屁”才 能是个例外。

小孩子的遗精、尿炕,都是属于失禁的事例。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05469.html

上一篇:Comparison of Pros and Cons of Two NLP Approaches
下一篇:《旧文翻新:我发表的第一篇 Book Chapter》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5 蔡小宁 刘全慧 李世春 JIANHUN jpx72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