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如何用简单的装置从空气里提取二氧化碳?

已有 5849 次阅读 2014-4-17 13:3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提取, 二氧化碳

如何用简单的装置从空气里提取二氧化碳?“海水里加热后提取的气体里二氧化碳的浓度远远高于空气中的!”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15/2014 22:12:41

这是主张【如果(造油技术)用于潜艇,用海水 的优势就更不言而喻了!】的一位网友的主张。

海水加热也需要有能量的投入,获得的二氧化碳纯度也不高,还是无法直接成为做合成的原料。
选择什么样的技术路线,这在国人的理工教育体系中是个最缺少的课,因为国人很少有机会走到世界的前沿,更多的是模仿、学习人家已经成型的、成熟的、完成了的技术和设备。在如此的背景下,哪怕是国家投入了充分的资金,完成人都很少有勇气提出要做得比洋人要好。如果镜某一代人这样说,还可以理解。毕竟可以说穷,办不到。现在三十出头的一代人也这样想,未来就有些令人担心了。

核潜艇不用燃油。这个事情恐怕连“直觉”都不需要。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85804.html

上一篇:围脖:主持人孟非,酷毙了
下一篇:Sina Weibo IPO and its automatic real time monitoring
收藏 IP: 50.243.179.*| 热度|

3 尤明庆 吕喆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