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五星级万豪

已有 3756 次阅读 2013-4-13 17:05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星级

一辈子流浪,住旅馆却不多。印象中的五星或五星级旅馆屈指可数,这次北京之行算一次,倒不是想奢侈,入乡随俗,乃环境使然,都知道国人要面子。毕竟是高管出行,何况北京还有所谓六星在上,五星似乎是起码的场面。


本来是安排好订千禧大厦的,网上看好气派。无奈同行高管以前在千禧住过,不幸食物中毒,折腾得死去活来一周多。一朝被蛇咬,决定改订国际酒店 Marriot,一查居然也是五星。这 Marriot 在美国,印象就是中档的商务旅馆,到了祖国,摇身一变上了一个台阶,还起了一个响亮道地的中国名字,叫万豪(一万个富豪?)。下飞机叫出租,司机硬是不知道朝阳区建国门路上有一家酒店叫 JW Marriot,我也没注意这家连锁店还有一个中土的名儿。打了好半天电话,司机跟我说:原来是万豪啊,怎么不早说,我常车客人去那儿。


所谓五星,不外场面豪华一些,设备齐全一些,其实对于我等过客也无所谓,倒是进出车和门,老有人跑来开门,抢着运送行李,我总觉得不习惯。不过有一项确实很好,就是服务员很漂亮养眼,想必都是精心挑选的。


服务员礼貌靓丽


从住处向外看,高楼林立,但很安宁,有国外市区的味道,这是我的北京么?


大堂比较豪华


房间似乎讲究一点儿情调


设备比较齐全


闹市区里的风水宝地,安宁静谧



有意思的是,在北京这样的闹市,居然有这样一块静谧安宁的所在。万豪酒店与另一家豪华酒店并列,虽然处在豪华购物中心的地段,路上却少有喧闹,很有些西方市区的味道。街上只有两个带着瓜皮帽、一看就产自北京胡同的门卫一本正经来回踱步。住了几天才发现,从酒店无论向东南西北哪个方向走两条街,就可以遭遇中国式人潮涌动。如果下了地铁,又赶上高峰时节,那就非压成沙丁鱼不能通过了。


给大姐电话,我问:我这是在北京哪儿啊?怎么与我印象中的北京完全不搭界呢。大姐说:其实也不远,你知道大北窑吧,万豪就在大北窑再往东。酒店地址在朝阳区建国门路,实际上离我们建国门内的社科院大楼也不远。朝阳区在东城区之东,酒店就在一线地铁往东的延长线上。


这么一说,一下子把流浪者定位了,听着熟悉的地名建国门大北窑,觉得亲切很多。当年在社科院的时候,可没少跑大北窑,那是领导工作的地方。


民以食为天,来到祖国故都,更是要一饱口福。酒店转角处就有一家,那是赫赫有名的俏江南,提起它,大家都知道女老板如此成功,她居然娶了大S(或者小S?)做儿媳妇。这段轶事比它的名菜传播远扬。大姐做东,请我吃了第一餐,其后几天我又忍不住两度光顾,不仅喜欢里面的菜肴,也喜欢它的不俗装潢。


招牌菜之一,排骨夹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79847.html

上一篇:雾霾 / smog
下一篇:【腾讯微信在移动社交媒体中的异军突起】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曾庆平 杨晓虹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