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社媒挖掘:《品牌舆情图》的设计问题】

已有 5440 次阅读 2013-2-3 00:57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设计, 品牌, 晴雨表

镜子先生在我的【社媒挖掘】专栏留言道:褒贬度可以用别的颜色。


博主回复(2013-2-2 23:45)

什么颜色好呢?

烈度用红色没问题。

褒贬在我们其他的图示中,是绿褒红贬。

不知道红色和绿色混合的颜色是什么(后注:黄色嘛,真是老糊涂了),可不可以用?

于是采取了一系列的设计改进。在下不是平面设计家,镜子先生和各位看看成不?intuitive 么?还是太花哨?



原版:



改进版1:



改进版2:



改进版3:



终结版?


这个结果就好理解多了。情绪是从弱到强,褒贬是从红到绿。
作者: mirror (*)
日期: 02/03/2013 14:53:48

红绿指标可以颠倒一下,不咋样是绿,还行是红。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红绿颠倒的事情只有红卫兵当年做过。不能的, 要死人的      - 立委    02/03 19:37     (333470)
(近半个世纪前,文革红卫兵觉得交通系统红色禁止绿色通行是岂有此理,侮辱革命,责令颠倒过来,结果是人仰车翻 ......)


红是共产 流血 革命 禁止 赤字 警告 总之负面居多    - 立委    02/03 22:19     (333537)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58972.html

上一篇:【社媒挖掘:外来快餐店风光不再】
下一篇:也来谈谈原创性的科学工作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4 李伟钢 陆俊茜 陈筝 章成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