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三代 “大跃进”

已有 3252 次阅读 2012-12-4 12:4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跃进, 一代

二十年一代人,一个循环。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02/2012 09:12:10

50年代末,国人有个叫做“大跃进”的时期,把国家搞得有些崩溃。加二十年是70年代末,有个叫做“洋跃进”的,比起50年代末的要“温和”得多,后来也是需要调整。又过了二十年90年代末,这次应该说是“教育的大跃进”。后果渐渐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也需要调整。不能怪用人单位看毕业的大学,搞“歧视”。人家也是自我防卫不是?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立委补评】洋人也不免发热,也有大跃进,似乎纠偏技能强一些。东洋的科技大跃进以所谓五代机为代表,规模不太大,不过是糟蹋了一些银子。西洋的大跃进以2000年的科技泡沫为代表,其后果相当严重(后果之一是泡沫爆破后人才的流失:倒是成就了中国印度这些起飞中的国家,2000年后的那批海归精英成为国内创业的领头羊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39081.html

上一篇:听听草民的“呼声”吧
下一篇:【凡事不决问 social:切糕是神马?】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6 吕喆 曹聪 刘洋 陆俊茜 wgq3867 y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