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发大财的可能性——甲烷气水包合物的制造专利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12-11-6 19:02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甲烷气水包合物

发大财的可能性——甲烷气水包合物的制造专利。
作者: mirror (*)
日期: 11/03/2012 20:59:09

甲烷气水包合物作为新的能源,最近被人们 瞩目。因为是天然的,所以人们也不大清楚甲烷气水包合物是如何被造出来的,至少人工高压法制造甲烷气水包合物的成本,商业上无法承受。对甲烷气水包合物利用,主要问题是如何从包合物里分离出20%的甲烷等气体。这些气体直接从地下冒出来,就是天然气了。使用天然气,主要问题在于运输。陆地上输气管占天然气利用的很大部分,海洋运输,主要靠液化天然气的方式。液化天然气是靠加压和低温使天然气变成液体的方法。这个工程占据了天然气燃料成本的一半儿。如果能有新的办法,比如有合适的方法将天然气变成水包合物的方法运输、储存,虽说有一多半儿的水,但是考虑到LNG的低温储藏和冷冻库低温技术、设备的成本差,还是有很大的利益空间的。

问题是如何能不靠高压来制造天然气的水包合物?有位朋友在一个偶然的实验中发现了一个新的制造水包合物的方法。已经申请了这方面的专利。能否成事儿,就看这位朋友的福分了。在镜某看到的专利中,唯有这个有很大可能发财,其余的从申请的那天起,就是去做“分母”的。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29867.html

上一篇:【立委科普:NLP 联络图 (之一)】
下一篇:讲究的各类瓶子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