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说说立委的心疑的“黑名单”

已有 2415 次阅读 2011-4-13 01:4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黑名单, 偏见, 异调

立委按:镜兄说了我正想说的:科网上具体的“黑名单”大约没有,但是并不妨碍人们(编辑)对一些ID有“偏见”。 偏见人人得而有之,也没什么大惊小怪了。我是从来不相信什么黑名单黑箱操作的流言,但是如今的信息爆炸的世道,不用一些大胆怀疑的词句,恐怕引起不了官方的注意,也只能限于网友留言和博主嘀咕几声。如今好了,至少确认自己不是不受欢迎的人,还可以在这里赖下去。说实话,如果存在偏见,一多半也是我受到镜子的连累,但我是情愿的,没有办法。镜子的“异调”,虽然不中听,我以为是良药。虽然有故作高深小视群雄之嫌,我却没有看到玩世不恭,也不存在任何形式的人身攻击。相反,我看到的是苦口婆心,看到的是报国无门的学者对后来者的谆谆教诲。换句话说,镜兄态度上虽有改进余地,可以更加谦虚谨慎一点儿,更加与群众打成一片一些,但内容上镜子绝对是认真的,一贯的,是对事不对人的,是恨铁不成钢的,是热爱祖国的。

话只能给听得懂的人听。说说立委的心疑的“黑名单”。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12/2011 04:21:52

世界上大凡是口说科学的人,基本上做事与科学无关。不作科学上的 事情能理解科学的人不为多数。因为做科学的人尚不能充分理解呢,一般百姓也就甭提了。

从立委那里学来个“爬(攀)藤族”的新说法。国人教育孩子的做法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镜某这里也自然有压力,因为处在一个“不考上个北大清华伍的”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的圈子。但是人的理解能力都是有限的。孩子的“早期教育”当中这类问题尤其突出。比如说数学中的“空集合”的概念,初中一年级孩子的水平就不能很好理解。

什么都没有的“集合”如何能存在呢?初中一年级孩子很难理解,而高一的孩子理解起这个概念来就很简单了。就差这三年的时间。而对于有些东西的理解,人很可能是要差一辈子。这就是所谓的“不开窍”。

科网上具体的“黑名单”大约没有,但是并不妨碍人们(编辑)对一些ID有“偏见”。有些道理也只有过来的人才能理解。尤其是对大家都“偏爱”的科学,不少人以为读了几本书就得到科学的“真传”了。很可惜,科学这个事情很有些奇怪:以为是知道了便是尚未入门的证明。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32509.html

上一篇:立委微博:我是不是进入科学网黑名单了?
下一篇:很有必要挺一下麻老师的火灾逃生的说法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1 鲍得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