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也说办丧事儿

已有 4231 次阅读 2010-8-12 18:1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丧事

也说办丧事儿。 (37493) 
Posted by: mirror 
Date: December 01, 2006 08:12PM 

八宝山的历史也有些年头了。打下天下后,最要紧的是对“死人”的处理。因为“活人”不大好办。 

邹的丧礼大约不是“追悼会”。因为时下不兴那个了。正式名称大约是遗体告别仪式。以温总的亲民性,大约会送个花圈伍的。但是论资格,邹可能还不够。 

“分等级”是当然的。但是会场的礼堂并不是这样。讲究的是“上墙”--骨灰的存放。这个“上墙”是很有讲究的。礼堂是出钱就可以使用。当然要预定,不分“级别”。但是“细节”的地方还是有差别的。礼堂的价钱和花圈,花坛,化妆等等的项目都是要分别出钱的。尤其是花圈,只能购买八宝山的,曰防恐怖。可是价钱是外边的至少2倍。 

告别仪式是谁“主办”的,也很有讲。方对此显然是“研究”不足。是科学院的院士部还是生物物理所也是个“课题”--如何出钱。借个礼堂2个小时大约4、5千,一个花圈4-5百,几个小时后烧也是另收费的。 

签名的路数也是需要的。有亲属用的名簿,有工作关系的、有师生关系的等等,因为家属并不知道那么多,只有靠签名册来区分了。讲究的是要写信回礼的。 

是否需要租大礼堂,也要根据参加的人数。有的人不愿意搞这样的形式。也有的人没有留下遗言,只好搞一个。从镜某的经验看,留下一个遗言,是对活着的人的负责任的表现。一定要留下一个。 

遗体从医院接到礼堂也是要费用的。至少两瓶白酒是必须的。当然,要有家属随车了,认错了人就不好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45038.html

上一篇:mirror - 嗅觉、味觉、视网膜
下一篇:mirror - 滞后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