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老乡见老乡,两眼直放光;巧遇女主持,有眼不识仙

已有 5807 次阅读 2010-4-30 17:21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老乡, 罗怡清, 张文

三月23日,在安徽友好协会会长张文府上举行的协会派对上,巧遇著名美女主持罗怡清。罗小姐与张会长是亲密战友,张会长作为海外总策划,罗小姐是海外赛区主持人,两人精诚合作,一年前成功举办了《红歌会》海外赛事。江西籍贯的罗小姐虽然不是安徽人,因为这层关系,被特邀来参加我们安徽协会的聚会。 



我是第一次正式参加协会活动,早早就到了张会长苦心营造的半山坡上的豪宅,看见门边站着张会长和一个象个中学生一样的亮丽女孩,一时没有认出这就是在江西迷倒无数粉丝的罗小姐。此前在红歌会上和韦唯粉丝见面会上都见过她,她作为主持人的打扮与平时的女孩扮相很不一样,前者显得富于经验,老练成熟,伶牙俐齿。那天的打扮更像是个在学的国中生或大学生,围着张姐姐转。作为主持人,我对罗小姐的表现极为欣赏,她的专业素质,事先做足功课,临场随机应变,自由发挥,是个难得的人才,不怪当年是红遍江西的当家花旦。可日常生活中的她,是那样新潮、快乐、享受生活,少女不识愁滋味的样子。门铃响,张文令她去开门,她故意嘟囔着嘴巴说:又让我接客。我跟张文说:真是现代女孩啊,有反叛精神。 

张文跟我说:“有人说她活脱脱一个海藻的样子,我说她比海藻漂亮,也比海藻能干”。这点我同意,她确实有海藻那样的活泼天性和现代气息,但没有海藻的窝囊,相反她是非常干练有才的新女性。她在她事业最红火的时刻,离开她的发迹之地江西出外闯世界,一样显得得心应手,如鱼得水,非常 enjoy 的样子。这些在她的博客和社交网络上都有反映。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女孩子,国中女生的外表掩盖不住她的能量和才气。 

进得张会长宽敞的大客厅,一长排落地门窗,旧金山市区的豪宅民屋,鱗次櫛比,尽收眼底,远处是天水相接的海湾。我说:整天面对这样的景色,至少多活十年。旧金山是世界上有名的寸土寸金之地,能有这样宽大的豪宅,面对如此的景色,会长,你是不是太修正主义一点儿?张文笑道:单为这栋房子,我已经折腾几年了,为的就是打造一个自己的 dream house, 实现我的美国梦,到现在还没完工呢。张会长总是那样笑容可掬,快言快语,干练能干,安徽味十足。认真说起来,她应该算我的学妹,都是安徽师大系统出来的。自从半年前在湖北同乡会圣诞派对上相认,有点一见如故的样子。她说,我想把协会的活动搞红火点,请你一定帮忙。我说:那自然,我一定尽力,我不懂文艺,但可以宣传。罗小姐插口道:立委你可算找到组织了。我大笑道:可不,来湾区四年,在门外徘徊三载,从红歌会开始,有幸与张文电话联络,却无缘相认老乡。后来从湖南窜到湖北,才终于找到安徽的老家,同志妹,找得我好苦啊。 

老乡见老乡,两眼直放光。这次聚会让我认识了一批在湾区不同行业有成就的老乡。毕竟是老乡,一见如故,无拘无束,大家玩得很尽兴。祝愿安徽友好协会越办越兴旺! 




~~~~~~~~~~~~~~~~~~~~~~~~~~~~ 
历史回放: 

《红歌会》海外赛区决赛星湖专稿(之一): 
[www.starlakeporch.net] 

 
红歌会海外赛区决赛的美女主持 罗怡清 是前江西卫视当家花旦 

《立委: 韦唯旧金山粉丝见面会纪实》:[www.starlakeporch.net] 

湖北同乡会2009圣诞聚会幻灯片: 
[www.starlakeporch.n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18117.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如何思考系列(八):“非常”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学宽 夏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