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湾区文艺界筹备去维也纳演唱《黄河大合唱》

已有 3742 次阅读 2010-4-24 19:50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维也纳, 湾区文艺界, 黄河大合唱

湾区文艺界筹备去维也纳演唱《黄河大合唱》 (2739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April 24, 2010 05:40AM

湾区艺人中不乏大腕,更不乏热情,总要把事情越做越大。比如湾区春晚的声势就越做越大。可我还从来没想到,他们竟然要组团100好汉,冲进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去。维也纳是什么地方?那是每年新年音乐会全世界瞩目的地方,是世界顶级音乐殿堂。不是愚人节玩笑吧? 

不是玩笑,是正在施行的计划。昨天中午为此汇集了湾区侨领名流以及文艺界大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立委有幸作为网络记者受邀参加,活动发起人欧阳和总监沃尔佳分别打电话来,请我务必来,多做宣传,共襄盛举。一个随心随性胡乱在网上涂鸦的无照记者,受此重视,不能不写点什么了。 

新闻稿不用我了,有各路报社电台的正牌记者在场,手快的还有知名网路记者和画家黎先生([www.starlakeporch.net]),面面俱到,滴水不漏。我写什么呢?还是写点随感和花絮吧。 

随感一:湾区艺人了不得,胃口越来越大 

旧金山湾区真是华侨的天堂啊,不仅各式中餐馆遍地开花让湾区人一饱口福,而且中国文化娱乐活动也此起彼伏,不亦乐乎。不说别的,单大大小小文艺团体和合唱队就几十家呢。据说常常互不服气,难免你争我斗。艺人与文人的德行相若,同行相轻,自古而然,不足为奇。 

然而,要办大事,一团散沙不行。既然要组团100艺人冲到维也纳去,就必须要有组织上的整合。应运而生的就是这个《和谐之声艺术团》。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的其实是两条新闻:一是和谐之声艺术团的成立,二是维也纳《黄河大合唱》的筹备。闹出这么大动静来,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那种热情和气势,也感染了我们槛外人。这得有多少工作要做,从整合各路团体,到挑人选,到排练,到筹备资金,这样一个综合工程主要依靠的是各位的业余奉献。真是了不起。 

花絮一:方太太黄大姐的感言和幽默 

这样的活动当然离不开侨领的支持,发起人把湾区的侨领名流、领馆领导、华人官员差不多都成功地转成了顾问。首屈一指的是方太太和黄大姐。两位在发布会上都讲话了,不是那种形式上的领导讲话,敷衍了事,而是真情流露,呵护关怀之情可掬。黄大姐提到希望以此为转机,平息湾区文艺界的纷争,团结一心创和谐。在提到请媒体朋友多协助宣传的时候,还特地提到了劳苦功高“满头白发的立委”,方太插一句说"立委那白发是假的,他年富力强着呢",旁边有人说那是少白,闹得我觉得自己的白发很对不起各位。心想,有什么染发剂可以一劳永逸么?Anyway,还好,没人认为立委老了,大概冲着我凡是热闹都不错过,上窜下跳的那折腾劲留下的印象。 

方太在发布会临结束时的一个即兴发言特别幽默,录此与各位分享为快。方太说: 

引用:
我虽然与几次主要文艺活动都有关,比如带队回国唱《游子吟》,赞助海外《红歌会》等,可我确实不会唱歌。可是,我喜欢《黄河大合唱》啊,黄河唱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多么经典。我于是在家里唱,我的听众是谁呢?意大利裔的儿媳妇,还在牙牙学语的孙女,还有菲律宾管家,墨西哥工人,和我德国的宠物狗。他们虽然不懂汉语,居然都听得津津有味。我感觉很得意,很满足。所以,在你们把《黄河大合唱》唱响维也纳之前,我已经唱响了我的家。 

一席话引得满堂大笑。 

参见:记者黎志滔:和諧之聲藝術團成立,將奏响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 
[www.starlakeporch.ne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15669.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丧事儿小记(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