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一个机构对土鳖不好,对海归会真好吗?!

已有 3965 次阅读 2009-12-28 01:29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海龟, 土鳖, 保姆

立委按:可圈可点,可圈可点啊。立委捧镜子太多,都不好意思了。可是看了,偷着乐不是更不好 吗。 豁出去,不怕人家说”网恋” (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3,53666,5... )。跟镜子恋,就是跟自己恋,毛病嘛。

可是,镜子式独到和幽默难道不是可圈可点么?

引用:
美国人招研究生就相当于北京人找保姆:只希望用人,不希望给保姆养老。

引用:
比如说洗衣服,乡下人是脏了洗,城里人是用了就洗。家母与保姆最大的分歧是刷厕所。小保姆认为不刷也很干净了,不必刷了,但是家母认为必须天天刷,甚至是用了就刷。这个事儿要是传到乡里,那绝对就是家母的不是了。分歧的原因何在?一个是因为脏了才刷,一个是为了干净要刷。一个是低电平,一个是高电平。高电平的缺点就是费电。

镜子 - 一个机构对土鳖不好,对海归会真好吗?!

这是科学网上的一个博文(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5...)。对此博文,王鸿飞给出了响应(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5... )《海龟的地板和土鳖的饭桌》。很是“痛快”。这个“痛快”也许注定了王先生今后不会飞黄腾达。

这个社会里有各种立场的人物。不仅有龟和鳖,还有学校里的各个部门,以及北京的官人们。地板和饭桌的问题没有遇到过,亲身经历的是让保姆刷马桶。

首先用保姆的问题上就有不同的立场。是找个不相识的人来?还是用远房穷亲戚的孩子?家母的立场是不用自家亲戚的人。但是远房穷亲戚是家父那边的人。这就犯难了。因为男人在家乡里有个面子的问题。结果是决定用了。好在小女孩是打算挣些钱就回家结婚。如果真是打算在北京发展,那就会有新的问题。美国人招研究生就相当于北京人找保姆:只希望用人,不希望给保姆养老。

穷人懒。这是家母一贯的意见。家母对小保姆的评价是眼里没有活儿。但是客观地讲,乡下人不知道什么是活儿。比如说洗衣服,乡下人是脏了洗,城里人是用了就洗。家母与保姆最大的分歧是刷厕所。小保姆认为不刷也很干净了,不必刷了,但是家母认为必须天天刷,甚至是用了就刷。这个事儿要是传到乡里,那绝对就是家母的不是了。分歧的原因何在?一个是因为脏了才刷,一个是为了干净要刷。一个是低电平,一个是高电平。高电平的缺点就是费电。

城里和乡下的最大差别还要数厕所。别的事情都好对付,唯有上厕所不好对付。家母是这样认为的,镜某这一代也同样,如今孩子一代也是这样认为。怎么办?两个字:无奈。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5567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1940.html

上一篇:mirror - 人的几种“怪感觉”
下一篇:mirror - 飞机、磁悬浮和高铁的争论以及国人杂志的英文化问题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吴吉良 吴飞鹏 任国鹏 蒲生彦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