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光合作用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的牛马风不相及

已有 4762 次阅读 2009-12-24 07:2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光合作用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的牛马风不相及。 (913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11, 2009 07:47PM

对钱老的过世,很多愤青借此发些意见。愤青么,总是要寻找机会发泄,根本不考虑是否合适宜。

钱老的“万斤”问题涉及到了一些学术问题。这类毛估原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辈一些“小人”们搞得乌烟瘴气的,很有必要揭露一下这些人物的无知。

光合作用是否要考虑热力学第二定律??这就是民科典型的思维了。热能是什么?应该说是一种“垃圾”能量。这里的“垃圾”并不是为了贬义,而是说热能在同行里面的位置。光能是什么?当然是“上品”的能量,血统正宗。这个正宗有电磁相互作用保障的。热能就没有什么“血统证明”了。热能一般用温度来表示,室温是300K。人们都知道这么用,但是基本上并不能理解热和温度的问题。

这么“挤兑”读书人并不为过。会说汉语的人与懂语法、词法的人毕竟是两个级别。室温下一个单原子分子的能量大约是4e-21J(焦耳)的级别。1eV的光子的能量则大约是2e-19J的级别。可见光是几个电子伏(eV)相当于几万度“温度”的气体分子的能量。热力学第二法则是说利用热能做功可能的最大效率。但是植物的光合作用并不是利用“热能”,而是利用光能!!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564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0981.html

上一篇:《朝华午拾: 把明天交给上帝》
下一篇:《王知还 - 灰烬中的诗篇》
收藏 IP: .*| 热度|

2 吴飞鹏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