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感叹人之间相互理解之不易

已有 4840 次阅读 2009-12-12 08:2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叹人之间相互理解之不易。 (358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21, 2009 09:05PM

在一个房檐下共同生活了N多年,第一次知道“香蕉头”的所指有所不同。所谓的“香蕉头”乃是镜某认识中的“香蕉尾”。被说了N多年不要吃“香蕉头”原来都搞反了!!! 

当然人家也要有异议了,那么苹果那边是头?那边是尾?显然与树枝相连的柄是头,有花蕊痕迹的是尾了。 

问题是到了香蕉上怎么就变了呢?不仅如此,瓜类的瓜头和瓜腚也与香蕉的所指相同。蔡大姐问了:这是为什么呢?

很久以来,一直固执地相信人性相似,人心可以相通。 (126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November 22, 2009 03:33AM

误解终会消除,世界可以大同。 

不惑以后,越来越感觉不是那么回事。 

忍受不能忍受的哀痛,消除无法消除的误解。这是生活的常态。
不吃香蕉尾是因为有药物浸泡。 (1392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22, 2009 06:01PM

这个原本知道。但是说不能吃“香蕉头儿”,因为有药,就找不到北了。问哪里是头?结果居然是头尾换位。 

还有苹果核儿的发音,北方人与南方人的不同。发音huer,北京人“天然”就会说,而不会说heer。 

“矛头”的所指好认证。“火柴头”、“火车头”也好办。“针头”指什么地方?针头线脑的“针头”是说针,注射器的“针头”也是说针。针尖的所指就明确了。“大头针”的说法表明“头”也有指针尾的。因为“头”一般表示端点,用于表示针孔的部分也可以。 

萝卜头指什么部位?镜某的理解是指远离萝卜缨的那个部分。当然萝卜相对要大。萝卜小的话,萝卜头就是指萝卜自身了。 

根和头位置是对立的。但是“根”是在上边还是在下边?这个很是动荡。祠堂里的牌位是先祖在“上”,也就是说“根源”在上。电子版面是从前“在下”,根子在下。因此,镜某至今分不清网页中“楼上”的所指:是结构上的“上”?还是空间的“上”? 

屏幕的坐标是原点左上,数学坐标是原点左下,之间相差了90度的“相位”。这些比较好理解。不好理解的是博客中新写的在上,使时间对空间的顺序不是单调的变化。阿拉伯文是从右向左书写。他们写数字时如何办?如何念?从高位念还是从低位念? 

地址的结构在东方是从“高位”到“低位”的排列法,而西洋则是由“低位”到“高位”的排列。计算机里读数字也有两类从高位比特开读和从低位比特开读的两种。由此看来,人脑里“头”的概念是有两个以上的排列标准。有时头就是尾,尾就是头。比如说“烟头”,北京人也叫“眼屁”。如今有过滤嘴了,也没有人拾烟头了。 

到了“科学”上,有人就认为是“一条筋”了,其实不然。以为是“一条筋”的原因是因为“脑筋”不够用的。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57004,57004#msg-570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77986.html

上一篇:mirror - 好题目,《我们为什么有两个鼻孔?》
下一篇:《朝华午拾:知识图谱的先行》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吴飞鹏 蔣勁松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