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耗子没了,耍耍机器人也不错】

已有 3457 次阅读 2018-2-5 08:05 |个人分类:其他杂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Xander 虽然瘦小 却是个机灵鬼。自从引进 iRobot 扫地机器人,他就兴奋莫名。玩了一阵后 发现机器人好脾气,也好耍弄。只要站到机器人前进的方向 机器人立马停步 温良恭俭让。

机器人不仅礼貌,而且有些木纳和傻气。被阻挡后一边原地打转,一边试图探索东南西北各方向是否有前移的可能性。好不容易悟出一个新的移动方向,Xander飞身跃过,它又没脾气,只好继续原地打转。有时候 Xander 有意放他一马,继而偷袭。Xander 玩机器人如耗子,于股掌之前,乐此不疲,貌似颇得意。

前几天又学了新本事:学会了启动机器人。凌晨三点,夜猫子Xander 醒来,煞是无聊, 于是启动机器人耍耍。夜深人静,楼道传来机器人扫地的动静,第一次着实吓了一跳。莫非霍金说的机器人自主意识,控制世界的神话提前实现了?见了活鬼。起身察看,原来 Xander 在一旁窃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98471.html

上一篇:【李白宋90:语义计算中句法与逻辑与语用的纠缠】
下一篇:【开复老师说:AI 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