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魔蝎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uistzxd

博文

这样的我也许才是我

已有 3473 次阅读 2010-8-2 08:31 |个人分类:我有所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的生活

每天都在试验室里泡着,前一段时间主要是前处理,对于原来其他人做的过程中一些细节做了一些改进,自认为是比较好的改进,样品的前处理阶段并不是特别的忙,这个空闲就在网上查查参考文献,认真看了一部分中外参考文献,试想着数据做出来之后怎么构思文章。东看看,西看看,感觉非常的充实,虽然没有写出什么东西。

本想对某方面的研究做一个综述,但是似乎没有特别好的思路,或者这方面已经有人写了一些东西。感觉还是应该尽可能的做一个综述,这样可以把自己所看的参考文献理一理,印象更为深刻,对问题理解也就相应深刻一些。

开始上液相色谱了,因为是比较精贵的仪器,老师也非常负责任。时时提醒我注意加流动相。我的生活开始变得忙碌起来。第一天开始上液相,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我对着试验方法发呆,就像要过河一样,不知道里面的深浅。哈哈,后来壮着胆子,想做不好,大不了重来,总算摸索出来了。试验方法写出来都是一样的,但是有很多的细节文献中是不写的。这也许就是人们说的经验。

第一晚没有回宿舍,就在试验室里趴了一会,第二天感觉也还好,但是到了下午,有些不行了,一起做实验的学生,我看还不如我。于是第二天晚上,我们把该做的事情早早做好,11点半回去休息。

第二个早上吧,王老师在六点不到便给我发了短信,提醒我加流动相了没,呵呵,大约半个小时王老师三个短信,问仪器正常否,流动相加了没有。我飞奔到实验室,赶快给她回了,仪器正常,流动相正准备加。呵呵,过了一会,王老师电话来了,让加流动相的时候要注意。有感于王老师,虽然觉得有些罗嗦,或者是关于实验室里的事情,可以不厌其烦的讲很多遍。要是家里人这样跟我,我可能会来火。对于实验室的事情,我还是很感激的。

上机的第二天的中午仪器出了点故障,停止工作了,我本来想自己搞定,不麻烦王老师的,但是感觉仪器还是有些不对,给王老师发消息,王老师打电话来问,过了一会也就从家中赶来,中午大太阳,我很过意不去,但是这是唯一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后来调好了。

晚上太累了,没有回,又在办公室呆了一个晚上,感觉还是蛮好的。早上照列还是王老师的短信把我喊醒了,一看已经六点半了。

本来昨晚就想写写最近的状况,但是实在太累了。

最近在网上看一些帖子,多是关于基金的事情,有人慷慨激昂,有人牢骚忧伤,基金让很多人疯狂,让很多人盼望,但是毕竟是靠实力的,实力不行,肯定不行,实力行的也不一定行,大部分人都期盼着馅饼能掉到自己头上。人们的疯狂劲,令我印象深刻。原来可以这样疯狂,当然我也迫切的需要基金,但我没有那么疯狂。不知用疯狂来形容是否合适。

如果是中国科研队伍大海中的一滴水,我是淹没在人群中那个最不起眼的一个。

最近思考了一些问题,我投入,我快乐。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首先不是一个怕吃苦的人,然后又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另外你还有些胆大,有些自信,有些情商,应该可以活得自在一些,自由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72-349287.html

上一篇:陆陆续续基金公布中
下一篇:个人精力有限
收藏 IP: .*| 热度|

3 薛长国 杨延丽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