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魔蝎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uistzxd

博文

昨天的我另自己有些讨厌

已有 2754 次阅读 2009-12-28 09: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海

当自己唱张雨生的大海的时候,会非常的有感觉,产生了某种共鸣。

冬至那天,学院领导还有系里几个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定了周末去汤泉,汇报自然基金。周五我匆匆把汇报的PPT做了一些。

周五晚上带孩子进城了,因为圣诞的礼物还没有兑现,而她早就瞄好了战龙四驱车,周四晚上有课,我也无法去街上逛。所以安排了周五满足她的愿望。买了一辆自己拼装的战龙四驱车,买好了回家,就开始装,在装的过程中我们两人费了好大的功夫,一直弄到十一二点,才肯放下。先装了车盖,车身。早上起来又开始弄,马达什么的都弄好了,但是不能正常运转,查找原因,反反复复了好几回,我们的汽车终于能够跑起来了,女儿很高兴。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女儿还说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要买一个自己拼装的了。呵呵,我觉得很好笑,有时候这个小人还是很会思考的。装好了,我们拿到店里的跑道去跑,发现速度不够快,可能是由于电池不行了。后来又买了电池,去了新华书店。

周日我乘车去汤泉了,因为心里一直被一件事情缠绕,觉得很难受。吃过饭后,开始汇报,汇报的会议室烟雾缭绕,我都有些撑不住了。被动吸烟。晚上吃饭喝酒,我是无法理解中国人的喝酒的文化,不愿意喝,还要劝。由衷的感谢一年里来的彼此之间的帮助,大家喝喝是正常的,为什么要去闹酒,我真的是无法理解,因此我也不会劝人喝酒。

原本是说要回家的,因为老公出差了,家里的老人身体也不是很好,后来碍于领导的几句话,又留了下来。觉得自己特别的不会去说一些讨人喜欢的话,在领导面前晃。能躲就躲远一点吧。

后来一起去K歌了,大家都很放开,特别是领导,哈哈,有个教授几乎成了麦霸,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唱了好几遍。呵呵有些歌我从来都没听过。十一点回去休息了,心里还是有些伤感。

唱着大海,想着自己。到现在我的脑袋里还是大海的歌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72-281996.html

上一篇:心里非常难过
下一篇:申请项目快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5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