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zhaoxm 何思何虑,居心当如止水。勿取勿忘,为学当如流水。

博文

秋游西湖

已有 4739 次阅读 2011-11-18 13:05 |个人分类:摄影集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湖, 秋游

“烟波澹荡摇空碧,楼殿参差倚夕阳”;“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西湖之美,随季节变化,秋的浓艳、春的感伤、冬的孤独、夏的灿烂。随心境不同,白居易和苏东坡两位大文豪脍炙人口的诗句,不仅道出了西湖之美,更是言出了西湖之魅。西湖之美不仅仅是山光水色,更是凄迷、惆怅、委婉、柔软的意境和心情。
上周末来了个徒步环游西湖,虽然苦了两条腿,一双眼睛着实受用。
 
 

柳岸闻莺,秋天的柳虽没有少女的妩媚,多了些成年女子的玉树临风。

绿柳掩映中的建筑,别有韵味。

烟雨朦胧雷峰塔

留得残荷听雨声,只是湖水需要改善啊。

西湖龙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51-509297.html

上一篇:秋日里的牵牛花
下一篇:东郊秋色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5 马峥 沈晓雄 张玉秀 黄锦芳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