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zhaoxm 何思何虑,居心当如止水。勿取勿忘,为学当如流水。

博文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0-4-10 12:17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知识, 想象力, 创新思维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并推动着进步,想象才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目前,研究型大学都在提倡启发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到底怎嘛做,好像只是口头上喊喊,教师的教学模式没大的变化,教学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可目前国家和各学校的评估机制不利于教学,短期看不出结果,似乎各高校在比科研经费总数,学校也重视科研项目,只搞教学的老师恐怕职称都解决不了,长此以往,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可想而知。各级教育主管领导应该比我等明白N多倍,对策在哪里呢?等等看吧。

目前的教学工作是良心活,但愿教育工作者都有良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51-310603.html


下一篇:石灰吟
收藏 IP: .*| 热度|

6 李俊臻 段明 黄富强 唐常杰 侯振宇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