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ying10 病原微生物学

博文

广东省博物馆观感

已有 3843 次阅读 2010-7-3 11: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虽然得知省博物馆开馆已经月余,但一直无时间前往。昨天和爱人、朋友终得此行。省博物馆的选址非常的好,位于寸土寸金的广州珠江新城(CBD商务区),面临珠江,和新电视塔以及史韵,赤岗塔隔江相望。
       月光宝盒的外观,华丽的同时不失优雅和古朴,最大限度的体现了人类的建筑智慧,建筑本身其实就是博物馆最大的镇馆之宝。
       展览内容基本是以广东和岭南文化及各方面为特色和主要内容,我感觉这一点非常的难得。也说明了,省博物馆的定位的非常的得体。除各个时期的文物外,从各个角度充分展现了,广东的三大民系(三大文化流派):客家、潮汕、广府。
      从更具体的角度去展现了,肇庆端砚、潮瓷、潮绣、潮州木雕、工夫茶,广府文化里的骑楼、凉茶、客家文化里的围屋。
     广东的近代制造业等也有所体现、手工业、工艺品,以及广东的特色华侨文化及工业。
     岭南三大儒这些都是之前不知道的,虽然客居广州多年,略显惭愧。
     各种矿物的单晶、多晶及加工好的玉石等,让人们很好的认识了矿物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及独具匠心筛选来的海洋生物标本、植物标本,恐龙临摹标本,及各种化石标本,使博物馆显的齐备。
      内部红色的装饰,都证明了,建筑其实本身就是最大的镇馆之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000-340834.html

上一篇:端午拾零
下一篇:PPCPs简单知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