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ying10 病原微生物学

博文

入乡是否必随俗

已有 2613 次阅读 2010-1-17 10: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日去参加一老朋友的婚礼,两个博士,从本科生辛苦到博士毕业然后博后出站,而立之年走向婚姻的殿堂,真的为他们感到幸福。为了追求科学在国内实属不易。
     岭南文化再特有地理历史条件下,形成了很多自己的特色,土著对自己传统的坚守,而新移民在恪守自己家乡文化的基础也在受本地文化的影响,有人说,这样文化才会多样性,才会丰富多彩。同样的婚礼,本地人“烤乳猪”,龙凤汤或许是要选的,但对新移民而言或许就没这么习俗。
    入乡或许要知风俗,但不一定要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000-287985.html

上一篇:不用百度
下一篇:听说-了解-理解-讲出来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