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林

博文

回家难,回来更难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08-2-20 17: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运买票难已经成为像我这种生活在异乡却又收入微薄的人的尴尬,不像大学时代那样,每年都有很长的假期可以回家,现在的时间都很紧,难得有时间回家看看,所以更加珍惜春节的几天假期,回家的愿望也更加的强烈。由于汽车票的价格是火车的3倍多,所以我通常选择火车回家,大多数的同学和同事也都如此,有的同学为了买票甚至连续几天凌晨3点起床赶去火车站买票,通常要排队到8点多再回来上班。如果没有熟人的话,我可能也会有这种经历了,可即便如此,心里的煎熬还是无法逃避的,直到当天我才拿到票,而且已经农历28了,经过了一夜的烦躁,第二天早晨才算到了家,在家的生活是比较舒适的,没有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只是周游于亲戚朋友之间,听一听家长里短,品一品各家的厨艺。不过今年的春节似乎和以往又大不一样,心里似乎没有了往年的激情,也没有了对未来的憧憬,2007本命年的无所作为削弱了我的自信心。

农历的2008来了,一年的工作和学习都要走上日程,自己的生活也算有了新的开始,打算拼搏一番。

回来的火车票基本是不可能了,所以打算乘汽车返回。买票的过程还算顺利,坐在候车室想像着高价车票在车上所受到的高规格的待遇,应该有矿泉水供应吧,说不定还有午餐。可眼看时间快到了还没有人检票,经不住等待的我到检票口问了问,回答早就检完了,催促我赶紧上车,我一听慌了神,赶紧叫着老婆,拖着行李进了站。事实上我从一个小时前就在候车室等着,根本就没有人通知检票,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上的车。不上不知道,一上吓一跳,此车堪称本人所坐过的最烂的一趟车,竟然还是卧铺,而且要4个人共用一张铺,当时就傻眼了,没见过这样的,因为是第一次在我们那里的汽车站坐车,所以对行情不甚了解,早知道真不如自己找几个人包车过来。我开始和售票员争论起来,其他的乘客也都开始响应我的号召,最后达成妥协,35人,26铺,基本上每人可以一张,少数人两人一张,还算可以忍受,售票员说还会再有50人上车,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多,反正车开始启动了,心想路上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上长途车吧,便没有当回事。

意想不到的是,等车快上高速之前,另外一辆车的所有乘客突然被要求上我们的车,也就是两辆车的人合到一起,真佩服这些商家的良苦用心,为了赚钱什么方法都用上了。由于严重超载,该车连青岛市区都没有进,而是在即墨的一条大路停下了,所有的人都必须在这里下,我要去的地方离这里很近,所以便很快回去了,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回的,我也没有什么势力去管了,只是抱怨我们高效廉洁的政府不知道到哪里消遣去了。

经历了这一次,我是打算近期不会在家乡的汽车站坐车了,至少不会坐来青岛的这条线。关于治理这种问题的措施,自己也想了很多,可最后发现这是整个系统的问题,从汽车站到交警部门,甚至乘客个人的权利意识以及商家的道德品质都需要整治。平头百姓,无能为力,只能祈祷我们的权力机构不要只是花人民的血汗钱,却做着抛弃人民利益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4-16040.html

上一篇:下雪
下一篇:未来在哪里?
收藏 IP: 218.249.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