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dli

博文

多重网络的可控性问题

已有 4361 次阅读 2014-10-25 21:0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多重网、可控性

最近,博士期间的另一篇论文在NJP上发表。该论文研究了多重网络(如图1)的可控性问题。


多重网中的多关系网对应高阶线性系统。对于二阶线性情况,我们对各关系层满足一定条件下的 $N_{\text{D}}$ 给出了严格的理论推导,不仅给出了 $N_{\text{D}}$ 的上下界,也给出了每种情形的理论快速计算式。从中可以看出,对于二阶情形,两关系层中存在一个主导的关系层。相关理论推导我们也扩展到了一般的n阶线性系统情形。

对于多层网(特殊的网络的网络)情形,我们仅研究了两层网络中每层节点相同,层间节点仅一一对应连接或不连接的情形。对这种多层网的 $N_{\text{D}}$ ,我们依然给出了其上下界和特殊情形下的快速计算式。但是,多层网中不在存在主导层。相关结果我们也推广到了三层网连接为环形的情形。

 NJP103036.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0237-838540.html

上一篇:论文答辩结束,贴上致谢,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下一篇:请不要将小学数学题目神化,也不要将小学数学老师魔化
收藏 IP: 27.158.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