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海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丽娟

博文

走马观花费城+华盛顿

已有 5268 次阅读 2007-12-15 03:48 |个人分类:旅游日志

从美国回来已经两周了,一直忙得四脚朝天,今天终于把所有的事情都捋顺了,得空把我在美国的游记写出来,顺便给有意去美国自助游的做个参考。

我是12月16日晚上到的费城,借住在朋友家,和朋友在费城闲逛了两天,18日去看了自由钟和自由宫。可能是临近感恩节,参观的人很多,尤其是美国各地的中学生比较多,感觉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做得比较好。不过想想美国才不到300年的历史,比较容易讲得清,不像我们的千年文明很难传承。不过对美国初始的独立精神还是很景仰的,还买了一个小独立钟纪念品给女儿玩。出来到华盛顿公园看了看无名战士纪念碑,还在公园里发现了一棵据说种子和阿波罗号一起游太空的树(见下图)。但看上去枝叶凋零,营养不良的样子。

 

19日去华盛顿的,因为从费城去华盛顿的华人大巴最早只有9点的一班。图的是便宜,往返华盛顿才28元,现在想来还是应该坐灰狗,可以早一点到华盛顿。废话少说,那天是11点半到的华盛顿,到了华盛顿,直奔白宫而去,很遗憾到地方才知道要想参观必须提前预约。我没有预约,只能在外面远观了一下。

然后从白宫去了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宣扬的是美国的爱国和民主,没有什么兴趣,回来到华盛顿纪念碑,看到长长的人群,头皮都有点小发憷,就放弃了,直接去了自然博物馆,进门的蒙玛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顺便也给大家看一下。

 

恐龙馆给人的感觉像来到了侏罗纪时代,而宝石馆的收藏让我大开了眼界,总体来说感觉很不错,值得看,只是时间紧,没有从容的看过,希望将来带女儿同来再看。从自然博物馆出来,去了国会山,也没有太大的兴趣,照了几颗像,就回头去了航空博物馆。在这个博物馆长了点知识,看了看飞机驾驶室的复杂操纵面板,学习了飞机操纵的原理。看了看阿波罗登月的设备(不过想起网上曾经传播的‘阿波罗登月只是美国人编造的谎话’),感触颇多。出来后就匆匆赶赴大巴的地点,到了地方刚站稳脚跟,车就来了,心中还庆幸万分,因为下一班车是2个小时后的,因为是冬天,天黑得比较早,我不太愿意坐6点的车。谁知车出了华盛顿不久,刚好是下班时间,就开始堵车,车行得像龟爬,司机无聊的不停在讲电话。到费城用了近5个小时,比起早上整整多用了一倍,让我小小遗憾了一把,早知如此,不若悠闲看过,坐下班车。

根据我的经验,我认为合理的一天游览华盛顿的路线是:因为下车地点离国会山很近,下了车先去国会山,看完去航空博物馆,然后到华盛顿纪念碑领门票,因为领到的往往是一个小时以后的,这时候可以去白宫和林肯纪念堂看看,到时间回来参观华盛顿纪念碑,出来后去自然博物馆,然后就可以回家了。当然,时间宽裕的话可以看看艺术博物馆和美国历史博物馆,它们都在一条街上,并且都在华盛顿纪念碑和国会山之间。我对艺术没有鉴赏力,对美国历史一点兴趣也没有就放弃了,不过我初次去,时间没有安排好,也没有时间去。

总体来说,华盛顿还是值得去看一看得,城市规划得很好,拿一张城市地图迷路都很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0-12684.html

上一篇:我的文章
下一篇:纽约游记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