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liusd070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liusd07017

博文

做一个非常干净的人

已有 992 次阅读 2024-10-11 16:39 |个人分类:微波吸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做科学,也需要学习陈佩斯。

宁愿不拿项目经费、宁愿不晋升教授,宁愿不发表顶刊垃圾文章,

也要做一个干净的人。

宁愿发表错误文章,也不发表垃圾文章

在索然无味和热火朝天的有趣工作之间,宁愿选择前者

在拥有和拒绝之间,宁愿选择后者 

最高级的炫耀,不是你拥有过什么,而是你拒绝过什么 

我们需要学会说“不”

最高级的炫耀,不是你拥有过什么,而是你拒绝过什么 

一个干净的人,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不染世俗,而是灵魂深处有净土,思想背后有初心,坚守良知和道义,有所为,有所不为。一个人最高级的炫耀,是你这一生拒绝过什么,你能拒绝的东西里,藏着你不随波逐流的性格,和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骄傲。”

“一个人最高级的炫耀,是你这一生拒绝过什

正有骨气的人物,无不是拥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毅力。他们面对利诱,毅然拒绝,面对压迫,也能视死如归。 正是这种不畏权威、不惧牺牲的精神,让他们的灵魂无比光辉。他们活出了自我,也影响并启迪了后人。所以说,最值得骄傲的,不是你拥有什么金银财宝,而是你拥有怎样的人生信念。 古人说得好:'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端然天真'。懂得世间的规则,但不随波逐流,通晓世情,却保持本真 ... 一个人,内心如果干净纯朴,就不会被名利所羁绊,如果明白生命的意义,就能远离世俗的喧嚣,踽踽独行

科学网—陈佩斯:我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人!

“从不获奖”是“非常干净”

我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人

被“封杀”也要骨头还是硬的,保持干净。

我是一个很干净的人 我不去迎合那些小的潮流

我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人,争取不让后人嘲笑自己_

我是一个很干净的人,从没拿过奖 

我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人

生命太短,我只想干净坦然!

一个干净清爽的老头,一家三代活成了娱乐圈里一股清流! 

“喜剧大师”陈佩斯的决绝史,他的故事远比你想得更残酷_

我是个干净的人

我是一个很干净的人 我不去迎合那些小的潮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89443-1454842.html

上一篇:引用文献的作者真的看懂了自己所引用的文献吗?(提供详实的论证事实)
下一篇:科学的精髓是数学,科学的精髓是理论逻辑。计算机算法(而不是化学实验)将成为解决科学问题的主要手段
收藏 IP: 39.152.24.*| 热度|

20 宁利中 杨正瓴 王从彦 刘进平 王涛 钱大鹏 朱晓刚 管克英 尤明庆 钟炳 何青 许培扬 孙南屏 李文靖 郑永军 崔锦华 周忠浩 高宏 朱志敏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8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