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坊:涵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nianyun

博文

关于博客的胡思乱想 精选

已有 4116 次阅读 2007-9-19 18:03 |个人分类:感悟:倾诉衷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博什么?

这是一个朋友在我博客中留言问到的话。是啊,博什么?展示自己,宣传自己,还是散布自己对一些问题的正式或非正式的看法?还是传播自己的快乐或烦恼?

是日记吗?不是。因为日记应该是私密的东西,将自己私密的事情写到网上去,如果还认为这是日记的话,那只是自欺欺人。

是文章吗?也许。但如果每篇博文都像写文章那样认真,是否又有些矫情,有些累呢?

所以,写博也许需要的就是一个平常心,写的东西可以是向朋友袒露的心声,也可以是你对一些事物的成熟或不成熟的看法,也可以是想与更多人分享的见闻和感悟,也可以把它当做记录你人生轨迹中希望别人了解的点点滴滴的平台。总之,它可以是特定的,也可以宽泛的,一切随心、随意......。比方说,虽然作为科学网的博客,俺也决不只谈科技,决不。(嘘......,这句话可别让版主看见。)

但尽管如此,却需要你对它是负责任的。因为,它是你与社会交往的一个窗口,不是一个完全的私人空间,毕竟博客是写来希望别人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5-7541.html

上一篇:改善科研环境需要思考的问题(3)
下一篇:原来蛋糕也可以这样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