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p630 致力于传播和普及气体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让公众了解和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和挑战!

博文

《自然杂志》:我们身处于人类世吗?地质学家可能会为地球定义一个新的时代

已有 1468 次阅读 2023-5-21 21:27 |个人分类:地球科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自然》杂志报道,地质学家们正在逐渐确定地球上能描述一种新的地质时代的九个地点,这些地点以污染和其他人类活动的迹象为标志。根据一些地质学家的说法,人类世被定义为人类活动的标志,包括化石燃料排放等,这些活动已经改变了地球。地质学家们可能很快就会确定地球上哪个地点标志着人类世的第一个明确证据。许多地质学家认为,人类世是一个新的地质时代,它始于20世纪50年代人类开始用各种形式的工业和放射性材料改变地球。

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将候选地点缩减到全球范围内的九个地点,每个地点都被认为能可靠地通过其泥土、冰层或其他物质的层次讲述人类对延伸数十亿年的时间轴的影响故事。地质学家们对人类世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并且正在寻找能够明确标志人类世的地点。人类世被认为是一个新的地质时代,其定义是由人类活动的标志组成,包括化石燃料排放等,这些活动已经改变了地球的面貌。这项研究对于我们理解人类对地球的影响和地质演化过程至关重要。人类世的定义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新的视角,使我们更好地认识到人类活动对地球的深远影响。候选地点中的每一个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它们展示了不同地理区域和不同类型的人类活动对地球系统的影响。其中一个候选地点是位于格陵兰岛的冰芯样本。冰芯中的气泡保存着过去数千年的大气成分,能够提供有关人类活动引起的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关键信息。另一个候选地点是位于美国的湖泊沉积物,其中保存着大量的化学物质和微生物群落,可以揭示人类农业和工业活动对水体和生态系统的影响。

 这项研究的结果对于人类社会和环境政策制定者具有重要意义。如果确定了人类世的起始时间和相关证据,我们将更加意识到我们对地球的影响,并能够制定更有效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策略。此外,对人类世的认知也将有助于加深人们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人们对环境责任的意识。然而,确定人类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地质学家们需要仔细研究和分析候选地点的地质和化学特征,以确保其能够可靠地反映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这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努力,但结果将对我们的科学认识和人类行为产生深远影响。总之,地质学家们正在努力确定地球上能够清晰标志人类世的地点。这项研究将为我们提供对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有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通过确立人类世,我们可以加深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并为未来制定更有效的环境政策和行动提供依据。

  图片1.png

1. 根据一些地质学家的说法,人类世是由人类活动的标志来定义的——包括化石燃料的排放,这些活动改变了地球(图片来源:Jochen Tack/Alamy)

更多内容请阅读原文:McKenzie Prillaman,Nature 613, 14-15 (2023)doi: https://doi.org/10.1038/d41586-022-04428-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9522-1388871.html

上一篇:【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科普】同位素世界中的分子变形——探讨“同位素构形体”和“同位素异构体”
下一篇:【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同位素构型体分析新技术—量子级联激光高精度分析技术(QCLAS)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