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p630 致力于传播和普及气体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让公众了解和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和挑战!

博文

“广州白云机场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了对保洁员的满意度评价,是管理创新?”

已有 1016 次阅读 2023-3-8 07: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广州白云机场,去了趟卫生间,里面除了一位保洁员,只有我一人。洗手时候,发现墙上一平板电脑,感到惊讶,仔细一看,是用于对保洁员清扫卫生的满意度评价,显示有“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四个选项。看来经济发达地方就是不不一样,机场卫生间管理也现代化了。从卫生间出来之后,发现保洁员几乎跟在我后面将地面拖了一遍。又想,像机场这样如此高人流量的地方,保洁员师傅为了获得更好满意率或不被差评,他会一直不断地清扫卫生间。

   白云机场在卫生间装有平板电脑对保洁员进行评价这种种创新性做法的确能够提高卫生间的卫生质量。但是评价系统可能会带来过度追求好评的压力,导致劳动者过度劳累和心理压力过大。是否应该考虑采用更加科学、合理和健康的评价方式,确保合理的工作强度,同时也满足卫生间的卫生要求,让去卫生间的“顾客”和“工作人员”都感到满意和舒适,而不是给底层劳动者带来过度的心理压力和负担,因为他们的收入水平似乎配不上这么高端的科技手段

    对于公共服务场所或者机构,像老百姓经常办理业务大厅,是否应该考虑全面加装这种评价系统,以确保他们能够真正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什么时候能这样评价公务员了,我们的社会管理水平也就全面提升了。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9522-1379352.html

上一篇:【科研随笔】科技创新之路:中国需要追随美国的步伐吗?
下一篇:《国际心理学期刊》:兰州拉面师傅的神奇记忆力如何练成?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