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nx

博文

湖南林业“电子地图”造福林农

已有 3801 次阅读 2010-1-4 09:47 |个人分类:外埠农业发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电子地图”

   

只要点击湖南林业电子政务网上的“电子地图”,林农就可以方便地查询到自家山头、地块适宜栽种哪种树,以及栽种的科学方法。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说,2009年湖南省率先在全国建起测土配方网络服务平台,大大便利了广大林农。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林业科技普及方法单一,一些地处偏远的山区林农缺乏林业科技知识,只能因袭祖辈的方法种树造林,往往一棵树长了几十年也不成材。湖南省林业部门建立的测土配方网络服务平台,从全省各地采集整理土壤、气候等因子数据5000多万个,以“电子地图”的形式供林农查阅参照,俨然成为广大林农不见面、离不开的“科技专家”。

  据邓三龙介绍,2009年全省完成人工造林315万亩、冰灾毁损林地补植补造28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6.43%。2009年,湖南省林业部门加快推广人工繁育优质树种,全年实施优质树种更替12万亩,结束了当地优质树种多为野生的历史。

  湖南省是我国林业大省,2009年湖南省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逾810亿元,同比增长12.8%;遍布全省的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多元。(摘自《科技日报》2010年1月4日第三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441-284086.html

上一篇:我国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拖拉机
下一篇:大兴5万农民“流动大学”学种田
收藏 IP: .*| 热度|

1 taowa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