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jiesz 诗人、学者

博文

郭杰:忆巴黎

已有 840 次阅读 2023-2-6 07:3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巴黎雨,霏霏向晚凉。

埃菲黑塔壮,塞纳碧波长。

两岸排雄殿,一街连广场。

卢浮宫壮丽,名画琳琅。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八日

 

附记:

埃菲,即埃菲尔铁塔,位于塞纳河南岸的战神广场,一八八九年建成。塔高三百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现已成为巴黎的地标,法国文化的标志。  

塞纳,即塞纳河,法国北部大河,全长七百七十余公里。贯通巴黎市区,两岸矗立巴黎圣母院等众多宏伟的历史性建筑。  

一街,即香榭里舍大街,连接凯旋门和协和广场。  

广场,即协和广场。  

浮宫,法国王宫,查理五世、路易十四、拿破仑等曾居于此处。后辟为博物馆,以所藏丰富的古典绘画、雕塑闻名于世。达·芬奇之名作《蒙娜丽莎》即藏于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3637-1375014.html

上一篇:[转载]杨树增:杨公骥——真诚治学的思想家(《中国社会科学报》2011年9月8日)
下一篇:郭杰:深入揭示风骚与唐诗的艺术传承——评李金坤《风骚诗脉与唐诗精神》
收藏 IP: 120.229.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