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文峰 专注于根瘤菌的研究

博文

Sinorhizobium和Ensifer两个属被分开了,各是各的了。

已有 2337 次阅读 2022-8-22 15:24 |个人分类:根瘤菌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过几年的合并,现在SinorhizobiumEnsifer又分开了,各是各的。Sinorhizobium属内包括能与豆类共生的根瘤菌,菌种数量多,有共生基因;而Ensifer属内则包括了少数的菌种,没有共生基因。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有关论文可以这里下载:

Kuzmanović et al., Int. J. Syst. Evol. Microbiol. 2022;72:005243

Ensifer和Sinorhizobium分开了.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3-1352182.html

上一篇:LPSN网站上根瘤菌相关属内物种数目的统计(截止到2021年12月1日)
下一篇:RhizobiaWiki网站:关于根瘤菌研究的百科全书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