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cct

博文

代表作

已有 2547 次阅读 2016-1-1 19: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记得上学那会儿还看一些文学书籍。文人传记一般会说某某作家的代表作是什么。个人觉得这个在我们科学界也有一定的意义。现在的职场评审,大家都比文章,比项目,很多人都东拼西凑,也都很忙碌。为什么不用代表作呢?比如大家最为看重的杰青评审,每人可以限于三篇代表作。教授评审,每人三篇代表作。完全抛弃项目评比,项目不就是花了多少钱吗,为啥花钱多就好呢,好像没有什么道理。而且这三篇也应该在评审阶段由每个评审人按照自己认为水平最高的一篇打分。科学就是攀峰,攀不了峰上多少个小山包也没用。如果每年能有2000篇这样的文章出现,就已经足以让我们傲视全球了!美帝也应该趋之若鹜来我国学科学了,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861-947429.html

上一篇:以小文院士为楷模 --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科学工作者
下一篇:坍塌的生物学本科专业数学教学
收藏 IP: 59.50.203.*| 热度|

2 陈楷翰 王洪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