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cct

博文

饿着的东亚病夫和吃饱的东亚病夫

已有 3601 次阅读 2013-5-20 07: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东亚病夫

又传来中距离跑引起猝死的悲伤!

半个世纪以前,我们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是因为我们大多数老百姓吃不饱饭,营养不良。我上大学时中国足球队屡战屡败,部分专家认为是当时的球员在小时候国家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身体底子差,即使后来吃好了也补不上。当时我想等我们富裕了,吃饱了,这一切都会变好。可现在我们糖尿病,心血管病(部分)因为吃得过多而泛滥,我们的足球依然如故,只是多了一些体育课猝死的消息。

 

我们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被关起来学习文化课,一直到大学。学校为了升学率,老师为了奖金,部分家长为了面子,一起努力造就了一跑步就可能猝死的一代接班人!这个问题不解决,中国就没有希望!我宁愿自己的孩子扫大街,也不愿她变成那样。可我没多少控制,孩子进了幼儿园,体育活动就非常少,自己能做的只有孩子回家后尽量多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861-691619.html

上一篇:理论,实验与问题--读饶毅先生“中国学生的常见误解之一”
下一篇:创新与基金
收藏 IP: 222.168.19.*| 热度|

3 张伟 曹聪 jpx72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