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jy086 科研

博文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对促进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

已有 1505 次阅读 2022-7-9 10:43 |个人分类:IT咨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对促进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推动作用

机械工业科技奖励工作是自1978"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上对一批机械工业优秀科技成果,优秀产品和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进行表彰开始,虽历经多次政府机关调整和改革,但科技奖励工作一直未受大的影响,今天为共表彰优秀科技成果数万项,对促进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范围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发明创造和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进行的研究、开发、试验和推广应用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该奖是国内在机械行业中惟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对获奖的优秀项目,可向国家级奖评审部门推荐,作为国家奖的候选项目。

奖励对象是在机械工业科技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为推动机械工业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奖励分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发奖状、证书,并在评审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国家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渠道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各专业分会和各省、市、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行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勘察设计单位及相关部门;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其中需有三名大一单位专家)专家联名推荐。

机械工业是为国民经济提供装备的基础性产业,“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将对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起到积极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5898-1346520.html

上一篇:水溶性硅酸(硅素)与作物生长调节
下一篇:头部央企业数字化转型目标与推进
收藏 IP: 101.41.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