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ying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iying03

博文

[转载]每日科研进展 l 2022.12.07 l 复合物在开发绿色可持续农业中的作用

已有 696 次阅读 2022-12-7 10: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1.png

复合物在开发绿色可持续农业中的作用

全球人口的增长增加了粮食需求,因此,农民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获得更高的产量,农民往往采取不谨慎的耕作方法,例如不顾后果地使用氮肥和在农田中密集种植。这些做法为害虫大规模侵袭农作物和植物提供了便利,从而影响了植物的生产力和作物的活力。
有几种控制植物虫害的传统技术,如使用化学或生物杀虫剂,以及综合虫害管理方法,这些方法都面临着一些缺点。通过基因工程方法在植物中传递基因/核酸是一种更可持续和有效的防治害虫的方法(图 1)。

2.png

图 1. 利用基因工程防治害虫的方法
RNA干扰(RNAi)技术为应对其他传统技术所面临的害虫控制问题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RNAi技术包括将dsDNA/dsRNA或其他形式的核酸送入目标生物体,从而实现基因沉默(图 2)。

3.png

图 2. 利用RNAi进行害虫防治的用机制
然而,由于dsRNA容易被降解,RNAi的使用也受到限制,阳离子聚合物的使用可以提供一个切实的解决方案。阳离子聚合物与被称为 "多聚物 "的核酸形成稳定的复合物,这可能是由于它们的高正电荷密度,从而保护外源核酸免受细胞外降解。本文重点讨论了核酸作为可持续工具在作物中控制害虫的效用,以及使用阳离子聚合物在害虫中有效传递核酸,从而保护植物免受侵扰。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39/D2RA06541J

关注我们: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03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1522-1366877.html

上一篇:[转载]每日科研进展 l 2022.12.05 l 基于 RNAi 的害虫防治:dsRNA 的生产、应用和命运
下一篇:[转载]每日科研进展 l 2022.12.09 l 使用不同功能基因融合盒的宿主递送RNAi介导基因沉默阻止根结线虫在烟草中增殖
收藏 IP: 58.3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