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boY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boYin

博文

我对动物系统分类学的几点看法

已有 2048 次阅读 2022-5-23 15: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动物系统分类学从来都是研究的热点,绝不是什么冷门学科。

2,高质量的动物系统分类研究是可以发表在综合性期刊上,包括Nature, Science, Current Biology, Plos Biology, Proceedings B等,只是难度极大(比例极低)。

3,动物系统分类学小领域有很多备受尊重的期刊:Systematic Biology (包括植物系统分类研究), Molecular Phylogenentics and Evolution (包括植物系统分类研究), Zoolog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 , Zoologica Scripta, Contributions to Zoology,Systematic Entomology (仅限昆虫系统分类)等。如果能在动物分类学decent journals上持续发表研究成果,一定会受到同行的尊重。

4,动物系统分类学对象众多(科,属,种)。每一位认真、严谨、踏实的分类学研究者都应受到尊重,无论他/她做的是不是“热门”的物种/属。

5,动物系统分类与进化和生态联系紧不可分。我们做分类学更多的是为了回答进化生物学和生态学的科学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1110-1339851.html


收藏 IP: 183.195.77.*| 热度|

2 杨卫东 朱朝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