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ongLiu

博文

我给BIKINI考研究生点赞!

已有 711 次阅读 2024-10-27 17:08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给BIKINI考研究生点赞!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78_avatar_middle.jpg

点赞.jpg

点赞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点不含糊!我给比基尼考研究生点赞!对于裸考研究生,我是不完全赞同的,因为在我的印象里还没出现。但,并不意味着我以后不会给他们点赞。

 

我仍记那highlight,我招了一名bikini考研究生、两名强军计划研究生和五名应届考研究生。说真的,他们个个高智商,一点就通,省了我不少的指导精力。

 

例如,我当时正做一个军工保密项目,我夜不能寐,精力集中在这个项目上,我没让研究生参入项目,因为他们在打基础阶段,对基本理论知识还不广不深。

 

这个军工项目大家都认为是一个完成不了的任务,可是,我给7字头研究所的负责人讲它进入了物理的微观世界,宏观看根本不可行,我花了3个月时间才让他们相信我的想法没问题,同意了我的方案。

 

我为该项目设计了两套方案:一套方案上设备;另一套方案我给一个研究生做,作为他的毕业论文。该方案涉及混沌控制理论,研究生对这个理论很陌生,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并且技术瓶颈也比较难攻克,然而他边学边干,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令论文答辩评委耳目一新。

 

到了敲重点的时候,可以说,bikini考研究生上岸是非常不容易的。例如,有一个原武钢厂的技术人员,他在厂里做了几个项目,并且是负责人,他给我来信说,想读我的研究生,我说,只要你上岸我就招你到我的研究生团队来。他的bikini考研就差一点点上岸,真可惜呀。我为你加油!

 

我的这位bikini考研究生,来自河南信阳某军工企业,是一个制造飞机的帅小伙。面对安稳的工作,他毅然决然地辞职,决定考研。他成功上岸,我为他的勇气感到骄傲。

 

在他读研三时,我特意把他安排到一家国企单位原华中某高压研究所实习,由于他的工作表现非常出色,他研究生一毕业就直接到这家企业上班了,如我所愿。因为,这家企业不仅效益好而且大项目多。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这个研究生团队有四人去了华为,居然两位女研究生做程序开发工作,我是万万没想到。

 

像他一样的bikini考研究生有许多,他们不畏艰难努力奋斗;像我的这两位女研究生一样也有许多,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我想,我国的科技,就像长江后浪推前浪‧‧‧‧‧‧

 

勇敢的bikini考研究生,上岸吧!回到美丽的校园,你们的前途一片光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678-1457203.html

上一篇:逻辑——人的正确思维的工具
收藏 IP: 27.18.31.*| 热度|

4 王涛 武夷山 池德龙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8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