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ongLiu

博文

英国AI、“大王”要我去评审文章,法国版本的张益唐?

已有 2187 次阅读 2023-5-21 09:42 |个人分类:评审|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AI、“大王”要我去评审文章,法国版本的张益唐?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Fig7.jpg

孪生素数(Twin prime)就像两只美丽的蝴蝶:))。我心情不好(-_-),我就去看成双成对的蝴蝶,数不胜数,“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两只蝴蝶》作词作曲 牛朝阳)见图1


1.图片来源于刘永红手机拍照

孪生素数猜想就像一支带刺的玫瑰,有许多数学家一生追逐他。突然山间风起,吹掉了花瓣,张益唐很幸运得到“一小瓣”。记得他去年11月上传一篇预印本文章,人们期待,想看一眼公开的同行评议。别以为,陈景润从早到晚、一辈子专门研究哥德巴赫猜想(证明了(1+2))。实际上,他还在素数间隙的研究上有漂亮的成果,凭这一点“硬功夫”,就可载入数论史册,张益唐也一样,就凭一篇论文。实际上,张益唐还为了生活——打零工、刷盘子。他们都是不畏艰险人,才能攀上科学顶峰!

近日,有一个法国科技帅哥去触摸可爱的带刺的“玫瑰”,真的把他的手“扎”了一下,是疼是痛,只有他自己清楚。但是,我发现法国人好不浪漫,而且很有勇气的样子。因为法国有这个传统,例如,数学家伽罗瓦(1811-1832),他21岁与情敌决斗而死。孪生素数猜想仿佛成了这位法国科技帅哥的梦,他想打败另一种“情敌”。但,他败了。老实说,安慰人还是一门学问呢,我想了半天,还没想好。反正我已点到为止,如果把话说白了,就不太好了。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英国的Qeios杂志运用AI找到了我,他们看我迟迟不动心,一周之后,“大王”要我去评审法国科技帅哥的文章,人工就是不一样,说话有感情还有温度,于是我接受了。见图2图3


2.图片来源于刘永红手机从Qeios E-mail上截屏


3.图片来源于刘永红手机从Qeios网页上截屏

尽管表面看素数是数字,枯燥无味,西方人爱幽默,使之变得有趣,如性感素数与“6”的读音相近。Sexy primes are pairs of primes of the form (OBJ, OBJ), so-named since “sex” is the Latin word for “six”. The first few sexy prime pairs are (5, 11), (7, 13), (11, 17), (13, 19), (17, 23), (23, 29), (31, 37), (37, 43), (41, 47), (47, 53), …

素数间隙仿佛装满了宇宙的奥秘。“我们至少还需要一百万年才能完全了解素数。”Paul Erdős1913-1996)说。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哦,“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这一句凄美的歌词深入牛朝阳的心,也打包了我做数学学问的心声,都一样,痴情不改。

我看见,孪生素数仿佛像两只蝴蝶,很性感、很迷人,优美的舞姿会让亲爱的读者沉醉!

 

信息来源:https://doi.org/10.32388/X5MNT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678-1388809.html

上一篇:不管研究生有没有兴趣,都要提高科技交流能力
下一篇:传奇 • 坎坷 • 李白
收藏 IP: 221.235.7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