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ongLiu

博文

新闻拾零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3-3-19 02:53 |个人分类:人物|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闻拾零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Fig7.jpg

从科学网上新闻拾零,文章标题:“中芬高教论坛: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诸多挑战。”(来源:《科学时报》,发布时间:2010年6月8日17:10:09.)在报道中曾经这样写道:“要建立大众化条件下的高等教育质量观,不能将精英教育的质量观、评价体系平移到大众化高等教育的发展中。”(见图1

 

1. 科学网

我之所以阅读完这篇新闻感觉快乐,一方面固然是由于西方国家芬兰与我国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就这一点来说,是令人高兴的;另一方面,这篇报道中两次引用我父亲讲的话。

从央视国际CCTV上教育新闻拾零,文章标题:“建立新的高考功能观 改革势在必行”。(来源:《光明日报》,布时间:2006年6月28日09:42.见图2)从此,自主招生被高校实施起来了。

 

 

2. 央视国际 CCTV

我阅读这篇文章,发现我父亲的观点具有创新性。我感觉快乐,以至于情不自禁地说:“最是一年春好处,创新怡情人心醉。”创新是不会耗竭的力量。(刘智运在读报,见图3

目前,自主招生这条跑道只有90所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此外,高职也有自主招生(消息来源《新浪财经》,文“高职自主招生22日起开始报名”)。


3.刘智运在读报

总之,我希望我国高教界对过去历史的回顾,这样,对未来就敢于作大胆的设计,并且对当下的高等教育更乐观。

相关文章信息:

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6/233144.shtm

中央电视台http://news.cctv.com/education/20060628/101274.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678-1380924.html

上一篇:审稿评语的格式和绅士风度
下一篇:做批判性的研究,到底意味着什么?
收藏 IP: 119.98.143.*| 热度|

2 郑永军 guest8559215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