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ongLiu

博文

公开评阅人的名字——期刊特例

已有 1695 次阅读 2023-3-11 02:00 |个人分类:论文评审|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公开评阅人的名字——期刊特例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Fig7.jpg

一般来说,大多数期刊不会公开评阅人的名字,同时期刊也不会公开评审的意见及撰稿人的答复。但,凡事都有特例。

今儿我就给大家来说一说期刊特例,如果你遇见这样的期刊,你就有一个思想准备:一方面,你投稿时,选不选择这样的期刊;另一方面,你可看发表论文的作者是如何与评阅人交流的,对你的学术成长是有益的。

但你一旦投稿,意味着,你的“底子”将被期刊全部公开。如,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错误,修改或补充是什么,评阅人对你的“整改”满意不满意等,这些照理说都是秘密的。同时你也看见了评阅人的学术水平。

对于一个有信心且好学的年轻学者来说,正好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交流机会。

接下来就是展示的时候,一篇数学论文有5位评阅人,我是其中一位,如图1

(2)Yonghong Liu-Reviewer.png

图1. Yonghong Liu评审的论文首页(图片来源于刘永红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的评审报告中,我对他们论文提出的一个定理作了证明,他们觉得我的证明比他们的证明要好,于是他们就采用我的。但,在他们的致谢中没有提起这件事,也许是他们一时高兴给忘记了,我可以理解。毕竟他们的定理证明是正确的,只不过麻烦一点罢了这才换成了我的证明,说明他们治学严谨。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论文是Heyting algebras重大突破性的成果,可以说,它进入教科书只是时间的问题。恭喜阿根廷2位数学家发表漂亮的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678-1379836.html

上一篇:别怪罪ChatGPT没有创新能力,要怪就怪数学本身有缺陷
下一篇:咏解放军南下 • 挽我的父亲
收藏 IP: 119.98.143.*| 热度|

4 尤明庆 杨正瓴 王启云 guest8559215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