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Smart Cities:提升智能照明工程的复制潜力方案

已有 1180 次阅读 2022-9-7 14:07 |个人分类:学术软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引言

为了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促进可持续性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许多城市开始探索通往智慧城市的道路。针对在智能照明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来自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Madis Talmar、A. Georges L. Romme和Rianne Valkenburg在 Smart Cities 上发表文章,研究确定了促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扩散机制,并通过项目实证开发了一种基于检查表的用于评估和衡量中小城市智能照明项目嵌入复制潜力的工具,该工具还可用于评估其它智慧城市项目的复制潜力。

WeChat Image_20220907140503.jpg

图1. 未来智能照明城市示意图 (来源:freepik开放版权)。


气候变化、资源稀缺、能源安全和温室气体排放等挑战,威胁着城市的整体可持续性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许多城市开始通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等策略来探索通往智慧城市的道路。然而,智慧城市项目的实验室研究及项目试点探索与实际实施之间区别很大,因此,实际实施智慧城市项目时会面临非常大的阻碍。本研究针对项目进程中的障碍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借鉴了欧洲开发和复制智能照明 (SL) 解决方案的项目,确定了促进创新SL (以及更广泛的智慧城市) 解决方案在公共城市空间传播的机制以及复制潜力的因素。此外,还开发了基于检查列表的用于评估和衡量中小城市智慧城市项目嵌入复制潜力的工具 (图2)。

WeChat Image_20220907140513.png

图2. 基于检查列表的用于评估和衡量中小城市智慧城市项目嵌入复制潜力的工具示意图。


研究方法与结果

通过两个研究周期,作者从文献中推断出11条设计原则:在需求方面 (市政当局):(1) 将系统价值与需求端优先级相对应;(2) 涉及公民和使用边界对象;(3) 降低事务成本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链接;(4) 在供需界面开发新的价值模型;(5) 采购标准的解决方案。在供应方面:(6) 与市政府的主要目标相一致;(7) 供给侧规模经济;(8) 标准化、对接各大平台;(9) 开发用例并让居民参与项目开发;(10) 开发新的价值模式;(11) 发展共同的愿景。

此外,作者调整并验证了初始设计原则集,并根据对潜在追随者市政当局、技术供应商和行业专家的实证研究增加了一些新的见解。这两个研究周期共同推动了一种基于检查表的工具开发,用于评估SL或任何其他智能城市项目中的嵌入复制潜力。最后,作者还研究了嵌入复制潜力评估工具与公共资助机构之间的交互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嵌入复制评估工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激励资助机构复制项目,进而帮助城市实现持续发展。


总结与讨论

本文通过两个周期的详细研究,确定了可以提高SL (试点) 项目复制潜力的因素。研究首先调研了大量相关文献,推断出一套用于增加SL项目嵌入式复制能力的设计原则;随后在欧洲SL项目背景下,对潜在追随者市政当局和一系列技术供应商及行业专家进行了实证调查,实现了对调研得到的设计原则的验证与扩展;最后,基于以上研究,作者所在的研究团队构建了一个基于检查表的工具,该工具可以用于 (自我) 评估初始 (智慧城市) 项目的嵌入式复制潜力。本项研究对于智慧城市中高新项目的复制和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文出自 Smart Cities 期刊

Talmar, M.; Romme, A.G.L.; Valkenburg, R. Enhancing the Replication Potential of Smart Lighting Projects. Smart Cities 20225, 608-632.


Smart Cities 期刊介绍

主编:Pierluigi Siano, University of Salerno, Italy

发表与智慧城市相关所有领域的研究论文、通讯论文和综述等,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信息通信技术 (ICT)、面向智慧城市的物联网、智能传感、智能电网和智能基础设施、智能交通和移动、智能能源、智能建筑、智能食品与农业、智能管理、智能经济、智能医疗等。

2021 CiteScore:5.5

Time to First Decision:14.9 Days

Time to Publication:37.5 Days

科学网banner.jpg

Picture1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354380.html

上一篇:Sustainability:从长远来看,智慧城市的成本太高了吗?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对城市财政可持续性的影响分析
下一篇:Materials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用于同时测量各向异性热流的高时空分辨率温度传感器
收藏 IP: 116.21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