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MDPI 携手北大儿少所——中国儿童青少年热点问题论坛暨 Future 新刊发布会成功举行 | MDPI News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22-7-29 14:28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7 月 11 日~7 月 13 日,MDPI 联合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中国儿童青少年热点问题论坛暨 Future 新刊发布会”、“学校卫生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儿童心血管健康”系列学术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与 MDPI 合作创建的国际英文期刊 Future 正式发布并举办第一次编委会。


中国儿童青少年热点问题论坛暨 Future 新刊发布会特邀 Future 期刊主编马军教授作为论坛主席,汇聚国内外专家为会议主讲人,并邀请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参与。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军教授、MDPI 亚太区学术关系总监刘国水博士代表双方致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MDPI 执行总裁 Delia Mihaila 女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黄晓娜女士、香港浸会大学体育运动及健康学系 Patrick W.C. Lau 教授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周凯女士发表视频致辞,向 Future 期刊的创立表示祝贺。

图1.png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致辞

图2.png

MDPI 执行总裁 Delia Mihaila 女士致辞

主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Future 期刊主编马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武丽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帆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田晓波先生及李楠先生、印第安纳大学 Lloyd Kolbe 教授、伦敦帝国理工大学 Majid Ezzati 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Ian G. Morgan 教授以及麦克马斯特大学 Christine Wekerle 教授发表主题学术报告,围绕中国儿童青少年热点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学术同行间的交流与热点问题探讨,推动和促进中国儿童青少年研究的发展。

图3.png

分论坛以“学校卫生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儿童心血管健康”为主题,北京大学宋逸教授、马迎华教授、复旦大学史慧静教授、中山大学林华亮教授、陈亚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孙莹教授、东南大学杜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宋然然教授、山东大学席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友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米杰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儿少所邹志勇副研究员等学者分享了主题报告,并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图4.png

图5.png

中国儿童青少年热点问题论坛暨 Future 新刊发布会,以及两场分论坛均通过线上形式举办,论坛总计观看量超 6.3 万次。Future 期刊的创立,不仅为世界少儿医学领域提供了全新的学术成果交流平台,也承载着 MDPI 和北大儿少所参与构建世界科学共同体的殷切期望。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学术出版商之一,MDPI 致力于为世界科学研究者打造更加公平和开放的交流平台。以跨学科、多领域的学术期刊为依托,MDPI 坚持开发并不断完善着开放获取出版服务。


Future 期刊介绍

Future 是一个国际性的,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主要关注生长发育和学校健康促进等研究领域,将临床实践、公共卫生和实践科学联系起来,以促进孕产妇保健、性和生殖医学、儿童青少年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等学科领域的研究。

期刊致力于发表高质量的原创研究、综述性论文、批判性评论、研究笔记、方案、案例报告和专题通讯,倡导在儿童青少年时期进行健康投资,以实现人类发展潜力。本期刊旨在提高研究价值,并帮助研究人员、卫生提供者、家庭和决策者更好地理解儿童和青少年未来的健康和发展。

图6.png

Future 期刊投稿链接:https://www.mdpi.com/journal/future

Picture16.jpg

Picture1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349265.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高能所王保田老师课题组“优异的p型热电材料:具有超低热导率的单层SnI2” | MDPI Materials
下一篇:失眠对青少年的白天状态有什么影响? | MDPI Clocks & Sleep
收藏 IP: 119.79.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