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Sustainability 特刊研讨会:富有前景的生物基材料 | MDPI Seminar

已有 3268 次阅读 2022-6-29 11:2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碳中和与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生物基材料迎来科学技术发展的黄金时期。从生物质资源的预处理和分离纯化,到后续的酶解、改性、分子组装设计,可以得到一系列多功能平台化学品:环境敏感、具有缓释等功能的智能水凝胶、可再生的绿色生物乙醇燃料、具有优异机械性能的符合航天用树脂材料等。如何从基础理论出发,创造性地设计出高附加值性能的生物基材料一直是该领域科研人员的重点研究课题。

 

本次研讨会,MDPI Sustainability 期刊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蒋建新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胡君教授以及青岛科技大学于海龙副教授,跟大家分享他们的研究视角和研究心得,希望可以启发更多年轻学者立足于基础,大胆研发设计富有开发利用前景的新一代高分子生物基材料。

 

会议信息

时间及形式

2022 7 1 19:00-20:40 (线上直播)

 

直播平台

小鹅通平台

点击链接,观看直播:https://iwv.h5.xeknow.com/sl/4j7Nlv

 

MDPI 视频号

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

会议议程

 

19:00-19:30 胡君 教授 萜烯类生物基功能材料

19:30-20:00于海龙 副教授 木质纤维素生物质高效组分分离及高值转化

20:00-20:30蒋建新 教授 高分子多糖研究应用进展

20:30-20:40提问环节

 

主讲嘉宾

 

 

胡君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Sustainability 期刊客座编辑

2006 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1 年在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同年去往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 年入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18 年开始在北京化工大学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集中于可持续功能分子及材料体系的设计与构建,其核心是通过分子基元的设计与合成,利用各种非共价键、动态共价键与分子组装技术制备多种功能材料,揭示分子基元在超分子组装和高分子功能材料中的普适规律,并拓展其在农药助剂、航天用树脂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于海龙 副教授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Sustainability 期刊客座编辑

2015 年获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青岛科技大学,现任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2019-2020 年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林产化学、生物质能源、生物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专注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资源的绿色分离和高效转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1 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4 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 SCI 论文 20 余篇,其中 Top 期刊 10 篇,申请发明专利 10 件,授权 4 件,参编中文专著 1 部。

 

蒋建新 教授

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

Sustainability 期刊客座编辑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材料及精细化学品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速生乔灌木和工业纤维为原料转化生物质能源材料的预处理、酶法降解转化和综合利用研究,类玻璃功能材料及水凝胶材料研究,功能性大分子多糖和皂素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及性能应用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20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145 篇;主编教材 2 部,主编中文专著 3 部,参编英文专著 1 部;申请发明专利 62 件,其中授权 49 件,转化专利成果 12 项;制订国家标准和林业行业标准 11 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担任林业生物质材料与能源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特色木本多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家民委林产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多项职务。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教育部林业生物质材料与能源工程研究中心

(MO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Forestry Biomass Materials and Bioenergy)

 

广西林产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GuangXi Key Laboratory of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 of Forest Products)

 

主讲嘉宾特刊荐读

 

Recent Advances in Sustainable Bio-Based Materials: Preparation, Modification and Utilization

Edited by Jianxin Jiang, Jun Hu and Hailong Yu

Submission Deadline: 5 December 2022

https://www.mdpi.com/journal/sustainability/special_issues/Biobased_Materials

 

互动小达人

期待大家在直播过程中踊跃提问,我们将在提问的小伙伴中现场抽取 3 位幸运观众,送上 Sustainability 期刊定制礼品各 1 份。

 

互动方式:

在直播留言板上留下你的问题;

注册小鹅通直播间;

关注 MDPI 视频号。

 

Sustainability 期刊介绍

主编Marc A. Rosen, 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nada

期刊主要涉及环境、经济、社会、工程科学等领域的可持续研究。

2021 Impact Factor:3.889

2021 CiteScore:5.0

Time to First Decision:15.4 Days

Time to Publication:41 Days

 Update_22-06-27_科学网-底部banner.jpg

招聘终版.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345095.html

上一篇:志愿审稿人、期刊编委招募令——Pathogens 期待您的加入!
下一篇:MDPI 期刊最新影响因子新鲜出炉!
收藏 IP: 119.79.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