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cn

博文

三种方法教你如何查看期刊的SCI分区

已有 67848 次阅读 2022-6-28 23: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哈喽,大家好!在科研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SCI分区这个概念,尤其是听到别的实验室又发了几区几区的文章,在投稿的时候我们也会注重期刊是属于SCI几区的,今天我们来详细讲一下如何查看期刊的SCI分区。

方法1:通过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小程序。这应该是最权威最快捷的查询方式了,也是我首推的。在这里我们一般选择2021年升级版,点击进去即可通过刊名/ISSN进行查询了,支持模糊搜索,比如输入science后,就会出现所有刊名中带science的期刊。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升级版收录期刊为自然科学SCIE、社会科学SSCIESCI收录的中国期刊,同2020年升级版相同,采用“期刊超越指数”取代影响因子指标作为分区依据,从2022年开始,分区表将只发布升级版结果,不再有基础版和升级版之分,个人可以免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查询基础版和升级版,每天免费查看20本期刊。

图片.png

方法2letpub网站查询,这是一个第三方工具,里面的内容比较多,但也有部分是不全的,网址如下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view=search。接下来让我详细介绍一下。LetPub ACCDON 公司(美国)旗下为非英语国家科研学者提供最优质SCI论文编辑和各类相关服务的专业品牌,其实就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润色公司,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作用,这里我们就把它简单地当做一个SCI期刊论坛吧。比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它的查询方式和内容就要多的多了,可以按照研究方向,影响因子,是SCI还是SCIE,学科分类进行查询,所以我一般都是二者搭配着来。

图片.png

比如说依旧用science进行查询,页面会显示所有带science的期刊,并且列出它们的ISSN,期刊名,综合评分,期刊指标,中科院分区,学科领域,是否OA,是否为SCI/SCIE,录用比例等。里面的一些指标都是通过以前的战友总结得出的,所以还是可以比较全面地认识目标期刊的。值得注意的是,里面的部分指标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看到。

图片.png

方法3:使用web of science。因为这个需要校园网环境或者挂VPN,所以我放在了最后。科睿唯安也推出过选刊神器——Master journal list,我前面介绍过,具体操作可看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1108-1333198.htmlweb of science的官网为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alldb/basic-search。它可以通过搜索文献而显示出文献所来源的期刊,进而使读者了解该期刊。

图片.png

比如检索点我定为主题,检索词为immunohistochemical,便会出现相关文献及其所发表的期刊,鼠标移动到期刊名后点击进一步了解即可到达其官网。

图片.png


最后祝大家顺利毕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1108-1345011.html

上一篇:Master journal list,免费的官方SCI投稿选刊神器
下一篇:R语言:单因素方差分析详解
收藏 IP: 111.186.81.*| 热度|

3 关勇军 吴斌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