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最近部分科学网博主博客失效(事先无提醒),可能是系统BUG

已有 3259 次阅读 2015-9-13 18:14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由于我的OPPO手机修改博文,不知什么原因,时常容易导致整篇博文变成怪字符、不可识别,本次即是如此。曾考虑删除此帖,后考虑到本帖及点评似乎尚有存在价值,因此根据原帖的大致内容重写了一下

 

  最近,连我自己在内(我是9月8日下午),部分科学网博主博客突然失效,而事先并未收到短信或邮件提醒。通过管理员的回复,才知道是系统BUG所致。

   我起先以为中招的就我一个,得知我的博客无法打开后,一位水科学QQ群友(左其亭教授)告诉我,他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我此时明白了,不是我一个,还有其他人。

   我的博客被停是我能够预计并理解的,因为我时常正面或侧面地批评某些观点或现象,得罪人在所难免。发现不能打开的当天我就怀疑是黑客攻击。待得温文尔雅、以学术介绍为主、一般不作批评的左其亭先生的博客也不能打开了,我终于相信是系统BUG所致了。

   稍前几天,戴德昌先生发现蒋继平先生的博客不能访问,判断是遭禁闭了。由于发生时间相近,我也疑心蒋继平先生的博客也许是误伤。后来发现,蒋继平先生确实事先被警示,属于正常禁声处罚程序。

   总体而言,按照科学网博客的管理规定进行制约与处罚,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对于系统BUG导致的失效,如果管理方能够参照正常处罚的书面告知,发一个SORRY消息就更好了。

   左其亭教授的博客在我协助申请之下也顺利恢复了。我不知道有无其他博友遭遇这种情形。希望无意中招的博友代请他人申请或直接发邮件给blog@stimes.cn进行说明。

   至于我博客的失效时间,我发现当时网络曾有不稳定现象。赵美娣在2015-9-8 15:38发帖《科学网出什么问题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19412.html)称:“刚才一篇博文点击发布后,提示信息不存在或被删除,重新发了一遍,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以前发布不成功还有一个上次有保存的信息未发布的提示,点击后就能找回,现在这个提示也没有了。莫非是博文的内容有什么犯了忌,被自动删除了?)。”有博友点评道:“[17]王小平  2015-9-9 20:41确实科网服务器性能要优化了,大量并发访问,体量比以前要大很多,但与门户网站比还差很多。”

附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918776.html

                                                      感谢科学网对我的保护,草中笋中枪而亡

                                                                      2015-9-6 00:59

                                                                          戴德昌

附2: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3132&do=blog&id=920029 

                                                            真心感谢科学网和一些读者

                                                                          2015-9-11 02:49

                                                                              蒋继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920581.html

上一篇:”科玄论战“似乎就是”科哲论战“——悬而未决、常说常新的话题
下一篇:介绍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华人学者陆旻皎的水文学建模与信息链接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3 蔡小宁 赵建民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