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近代来华地质学家丁格兰出生于芬兰,后加入瑞典籍

已有 1462 次阅读 2023-7-19 18:21 |个人分类:地质学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近代来华地质学家丁格兰出生于芬兰,后加入瑞典籍

陈昌春

        关于近代来华地质学家丁格兰先生的国籍,现有的中文文献一般简单地称作是瑞典人或瑞典籍。少量的中文文献,有说美国人、英国人、瑞士人不等,主要是疏于核实已有文献所致。

       根据一篇英文的怀念文章《Felix Tegengren, 1884-1980, in memoriam》,丁格兰先生出生与成长于芬兰。大学毕业后去瑞典工作,并在1908年成为瑞典公民。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1395945.html

上一篇:中国近代水利学术先驱李李张郑汪
下一篇:翁文灏先生“燕山运动”奠基性论文所在会议文集页码查考
收藏 IP: 183.213.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