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中国近现代水文水利前辈学术事迹传承的公益计划——“20世纪水利人物谱”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22-5-21 13:52 |个人分类:水利水资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近现代水文水利前辈事迹传承的公益计划——“20世纪水利人物谱”

                                                                     陈昌春

       为协助水文水利前辈及后人,继承与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以及为社会传留更多水文水利学术发展历程的书面记载,我设想了一个公益计划——“20世纪水利人物谱”。此处的“水利人物”,不局限于水利行业,而是泛指水文水利领域的从业者。具体的人物范围,偏重于在水文水利学术领域有所贡献的人士。

       在学科与行业史研究上,相对活跃的地质、气象行业相比,近现代水文水利学术史,包括学术人物史的研究现状,无论是研究力量还是支撑条件,目前都比较欠缺,希望未来能多一些生机与转机。

      欢迎水利行业、地理学界及社会各界等对此话题感兴趣的人士们提供线索,并共同探讨。联系方式:陈昌春,ccchenjs@163.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1339560.html

上一篇:中国水利工程学会会刊刊名沿革辨析
下一篇:黄浦江的源头在哪里?建议分为近源说与远源说
收藏 IP: 180.110.106.*| 热度|

5 杨正瓴 张学文 黄河宁 葛维亚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