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今年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减少

已有 1767 次阅读 2023-4-13 20:19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4月12日,能源智库RMBER发表了2023年全球电力评论(Global Electricity Review 2023),该报告分析了来自78个国家/地区(占全球电力需求的93%)的电力数据,其主要结论如下:

1.   最清洁的电力是风能和太阳能,占全球电力的12%。2022年全球发电的碳强度降至创纪录的436 g CO2/kWh,这是有史以来最清洁的电力。这得益于风能和太阳能的创纪录增长,两者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占比从2021年的10%上升到12%。所有清洁电力(可再生能源和核电)合计占全球电力的39%,创历史新高。

2.   燃煤发电增长有限,天然气发电与之前持平。2022年,电力行业的排放量上升了1.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电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洁,但我们的用电量也大幅增加。燃煤发电量增长了1.1%,与过去十年的平均增长持平。

3.   2022年可能是电力行业排放的“峰值”。风能和太阳能正在减缓电力行业排放的增长。2023年,清洁能源的增长可能会超过电力需求的增长;这将是第一次在经济衰退之外实现这一目标。根据电力需求和清洁能源的平均增长,我们预测2023年化石燃料发电量将小幅下降(-47TWh,-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84124.html

上一篇:世界经济将迎来“失去的十年“?
下一篇:企事业单位的ESG报告
收藏 IP: 120.239.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