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xhualz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xhualzu 多点思考,少点臆测; 多点行动,少点遐想。

博文

无声的呐喊之二:这几天的新闻闹心

已有 3782 次阅读 2010-9-23 09: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天的新闻太闹心,闹心的想骂人,但我辈小民,只能做“愤青”,发泄一下情绪。在我看来,做个愤青总比默默无闻的看客强。鲁迅先生说过:看客也是帮凶。

1. 小日本越来越猖狂,我堂堂中国难道只能一味忍让

谁都知道,日本人有个“流氓地痞”特性,只要你比他强,你给他屎吃,他都认为你是他爷,看看他对美国的态度就知道;只要他觉得你比他弱,你就是在忍让,在迁就,他都看不起你。现在的小日本越来越猖狂,他就是认为你堂堂中国,不敢把他怎么样。也许,为了发展,为了稳定,种种原因,政府只能进行外交手段来处理,天天抗议(有啥用)。但是我觉得,今天你忍让,他得寸进尺了,明天你还继续抗议么。见过怎么对付流氓地痞么,你狠狠的锤他一顿,他就乖乖的了。锤他一顿,这样很解气,但是我有一个迷惑,我这几年是否发展的够强大,是否用投入的经费把自己武装好了,这是个问题。

2. 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未知,专家推广,百姓抵制

说实话,我始终认为科学是个双刃刀,它会造福人,也会害人。在完全的不了解科学之前,不要轻易地下结论。对于转基因食品,欧洲人是抵制的,美国人也是不会自己吃的,因为它的安全性还不确定。但是为什么,在中国就有人敢积极推广,千方百计弄个什么安全证书。专家们有种种的解释,我搞出的这个东西多么多么安全,“毒性不比喝水强”,都花费了上百亿的银子呢。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生命,事关民族存亡,怎么能轻率行事。已经有媒体报道,吉林,山西等地由于转基因玉米,导致当地动物异常,且不管媒体的报道是否完全属实,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慎重调查。但是,似乎很快,当地政府部门就做出回应,经专家做出鉴定,转基因玉米是安全的。天,在这事情上,政府部门效率是最高的。你做过够详细的调查么,你得出的结论是千真万确的么。这年代可不敢提专家了,有些专家是“砖家”,为了自己利益,啥都敢说。“汉芯”不也是“砖家”们高度评价么。

我认为,有关转基因食品,还得继续研究其安全问题,在其安全性不确定的情况下,不能推广。要是某些专家还在振振有词,大胆向政府建议推广时,我有个办法,让他和他的家人带头吃,吃个十几年没啥事了再推广也不迟。

3. 城管伤商贩,商贩伤城关

都是小民,何必出手那么狠啊。有个说法,给我城管三千,我将踏平东瀛三岛。城管固然可恨,商贩难道就固然可怜。城管与商贩的矛盾问题,出在城市治理上。政府想办法给个普通商贩活法,比如划出一个地方或者定个时间段,让他们摆摊经营,也许就少了这么多流血事件。当然,政府比我聪明,只要重视这个问题,总会取掉一个“社会矛盾”—城管和商贩的矛盾。

欢迎有理讨论,谢绝无理拍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465-365926.html

上一篇:[方舟子遇袭案告破] — 院士候选人也垃圾
下一篇:碳家族成员又领风骚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6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