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X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hnXie

博文

平安夜小镇岁月静好

已有 2614 次阅读 2022-12-24 18:58 |个人分类:生活经历/趣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12月23日星期五是我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今天开始了圣诞节+新年的长假期。今年我们这里雨水大大多于平均降雨量,入夏以来气温一直偏低,昨天是第二次日最高气温超30度,今天与昨天一样,也是天气晴好,最高气温超过了30度。

昨天上下班的路上,忍不住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校园里几乎见不到几个人影,尤其是学生们早已回家度假了,只剩下坚持到最后一个工作日仍然来到校园里上班的教职员工。清澈的蓝天下呈现出的是小镇无处不在的安详的气氛,空气里闻到是蓝花楹的花香及桉树的特有的香气。与大都市里节假日喜庆喧闹的商业气氛不同,天色渐晚,外面不时传来蛙鸣鸟叫,今晚平安夜小镇岁月静好,这样的日子真好。

 

上班路上约早上8点所拍,马上就要右转进入校园里了。


上班路上约早上8点所拍,还有五分钟就到办公室了。

 

下班路上约正午时分所拍(昨天只须上半天班),镜头里的远方约五公里处就是小镇的商业中心区。

 

下班路上约正午时分所拍,刚出校区就遇到了四个成年野鸭子带着刚刚出生三只小鸭崽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3579-1369019.html

上一篇:蓝花楹 (Jacaranda)
下一篇:圣诞节、基督教,及圣经(Christmas, Christianity, and Holy Bible)
收藏 IP: 49.187.152.*| 热度|

14 尤明庆 杨正瓴 范振英 郑永军 吕秀齐 冯兆东 胡泽春 黄河宁 刘炜 王安良 李学宽 宁利中 孙颉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