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1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r1971

博文

测不准原理的哲学意义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22-5-14 10:58 |个人分类:思维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由测不准原理说起

        1.能量视界(思界)相关无涉,物质视界(思界)相关有涉。

        2.思维因为身体的缘故切入物质视界,以无涉之自由切入有涉之既定,诞生测不准原理的基础架构。

        3.测不准原理其实反映的是客观、物质、粒子世界的相关有涉特性与主观、思维、能量思界对于客观、物质、粒子的认知和介入、定性、定量、定位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4.没有人可以完整和准确的回答:“我”不曾干过什么,“我”不曾看见到什么,“我”不曾感知到什么,曾经飘过“我”的脑海,但是未曾被“我”记录下来的痕迹、想法、念头都有哪些——哪些有用,哪些无用。

        5.要定义、规定、利用、感知无涉之无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思维、思考真的是一种奇妙的存在,语言、文字则真的是一种奇妙的发明。

        6.能量来又去,可是,如果未能被物质感知和记录,好像什么也不会留下来——无痕无迹——能量自身不会固定和记录能量——所以,大脑、生命、记忆的存在和架构是一种神奇——这大概就是神可以切入到存在、现实世界的缘由——没有神,就无法组合、诞生出神圣、神奇——当然,大量的粒子被编程、架构、组合成物质是另一种神奇——粒子和能量、运动的关系不知道人类最终是否能明白明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2842-1338472.html

上一篇:创新的架构
下一篇:思维基础二十九 黑与白
收藏 IP: 42.23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